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5月首图文化活动信息——少儿综合活动汇总
2018-04-27 12:44 千龙网

活动:“走近博物馆”答题活动

时间:2018年5月2日至5月31日每周二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9:00—11:00   13:00—16:00

地点:首图A座二层少儿图书馆

内容:答题内容涉及博物馆的含义、博物馆日的由来及特色博物馆等,旨在让小读者认识到博物馆是沟通历史的桥梁,在那里不仅可以博古通今,还可以领略世界文化。

适合人群: 6—15岁少年儿童

咨询电话:67358114-1305

活动:巧巧手美劳加工厂—— 吃面条的小娃娃

时间:2018年5月5日(周六)10:00 

地点:首图A座三层青少年多媒体空间童心舞台区

内容:小朋友,你喜欢吃香喷喷、滑溜溜的面条吗?那你会自己吃面条吗?今天,红红姐姐将带领大家做一个可爱的吃面条娃娃,轻轻拉一拉,她的面条还会动呢。如果你想参加,就赶紧打电话报名吧!(适合3-6岁。20人,报名电话:67358114-6306/6304;报名时间:5月4日9:00-11:30;13:00-16:30。

活动: 今天由我讲故事

时间:2018年5月6日(周日)10:00

地点:首图A座三层青少年多媒体空间童心舞台区

内容:如果你听过很多故事,如果你爱讲故事,就请走进图书馆,和小朋友们分享你读过的、听到的,或自己创作的好故事。(公益活动,无需预约;讲故事需现场报名,额满即止。故事长度约5分钟,需脱稿讲故事。)

活动:神奇的故事宝盒——纸戏剧故事表演· 《妖怪嗷嗷嗷》

时间:2018年5月6日(周日)14:00 

地点:首图A座三层青少年多媒体空间童心舞台区

嘉宾:韩永童(阅读推广人。曾赴日本留学,因绘本进入出版圈,有丰富的阅读推广及童书编辑经验。)

内容:纸戏剧是来自日本的一种具有80年历史的讲故事形式,它能够吸引孩子的注意力,培养孩子的专注力。今天,我们要讲《妖怪嗷嗷嗷》的故事,幼儿园里几个小朋友在玩儿泥巴,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玩得很开心,突然,不知道谁甩了一把泥巴……后来呢,大家不知不觉变成了泥巴妖怪了!(适合3岁以上。公益活动,无需预约;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活动:亲子悦读坊——在故事和游戏中培养高情商的孩子:《小饼干和围裙妈妈》

时间:2018年5月12日(周六)14:00 

地点:首图A座三层青少年多媒体空间童心舞台区

嘉宾:郑娟(绘本之旅活动老师,悠贝阅美讲师)

内容:《小饼干和围裙妈妈》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姊妹篇,故事的主角小饼干爱漂亮、爱撒娇、爱洋娃娃,最爱吃印着花边的小饼干,是个心思细腻的小人精。围裙妈妈爱卷发、爱干净、爱美食,最爱穿带荷叶边的花围裙,她是最懂孩子、有趣又有爱的妈妈。孩子不愿意一个人睡怎么办?孩子丢三落四怎么办?孩子执拗听不进大人的劝告怎么办……跟郑姐姐一起读《小饼干和围裙妈妈》,你肯定会发现不一样的答案,不一样的亲情。(适合2-6岁。公益活动,无需预约;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活动:播撒幸福的种子故事人志愿者专场培训

时间:2018年5月19日(周六)9:30

地点:首图B座四层第一影院

内容:本活动为专场活动,不对外开放。

活动:2018年北京市红领巾读书活动——“习爷爷的教导记心间”红领巾讲故事比赛

时间:2018年5月25(周五)、26日(周六)9:30-16:00

地点:首图A座一层多功能厅

内容:本活动为专场活动,读者可在观摩区观看。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活动:童心舞台节目审核

时间:2018年5月27日(周日)9:30

地点:首图A座三层青少年多媒体空间童心舞台区

活动:成长课堂——迷路?不,麋鹿!

时间:2018年5月27日(周日)14:00 

地点:首图A座三层青少年多媒体空间童心舞台区

嘉宾:洪士寓(北京麋鹿生态实验中心科普教育部助理科普工程师,自然解说员) 

内容:麋鹿,常常被人们提起,却最易被张冠李带、弄错名字的一种鹿类动物。它们的名字背后有什么好玩儿的故事?它们俗称四不像,到底长成了什么样子呢?它们真的迷路过吗?它们喜欢生活在何处,家园又在哪里?故事书中的麋鹿故事有真有假,您想掌握"防骗"的法宝吗?您想找到解答这些问题的途径吗?您想了解更多人和麋鹿之间发生小故事吗?让我们一起走近麋鹿的世界,触摸真实的鹿角,探密麋鹿的生活吧。(适合4-8岁,限一名家长陪同。公益活动,无需预约;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活动:红红姐姐讲故事

时间:每周三、五 14:00(节假日除外)

地点:首图A座三层青少年多媒体空间童心舞台 

内容:红红姐姐将给小朋友们带来好听的故事,欢迎小朋友们参加。(适合2-6岁。公益活动,无需预约;座位有限,坐满为止。)

活动:童心舞台报名通知

内容:为了欢度六一国际儿童节,首都图书馆届时将举办童心舞台,给小朋友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一个分享才艺的机会。如果你想锻炼自己,如果你想提升自信,就赶快让爸爸妈妈打电话报名吧!

(备注:报名节目不限,节目需审核,乐器自备。)

报名时间:5月2日——18日工作日期间,9:00-11:30;14:00-16:30

报名电话:67358114-6306 /6304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