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国际舞蹈杂技艺术周七月落地顺义

2018-04-25 13:59 千龙网

24日,首届北京国际舞蹈杂技艺术周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顺义区党校举行了通风会。图为发布会现场。千龙网记者 陈莉摄 

千龙网北京讯 为进一步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由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大生方达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金瓷国际演出(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北京国际舞蹈杂技艺术周启动。24日,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顺义区党校举行了通风会。

顺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亚兰, 顺义区委常委、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宋建明出席观看了为七月艺术周预热的中俄青少年舞蹈杂技公益演出。

这次预热公益演出,邀请了来自俄罗斯国家杂技马戏研究院旗下的堪察加舞蹈团、尤戈尔斯科舞蹈团、海参崴阿尔谢尼耶夫舞蹈团、库尔斯克马戏团、南乌拉尔马戏团近60位成员,以及来自贵州,在“2018年央视春晚”参演精彩节目《沙场砺兵》的大兴东民间杂技团。其中来自尤格尔思科的成员年龄最小的只有5岁。

中国杂技艺术拥有悠远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国最珍贵的优秀文化遗产之一。中国杂技艺术雏形起源于春秋战国时期,以鲜明的民族风格和高超的艺术技巧而著称世界的中国杂技演员在国际比赛中屡次获奖,中国成为举世公认的“第一杂技大国”,旨在打造具有“顶级国际影响力”的杂技马戏技术节,促进中国杂技艺术文化与国际接轨并发扬光大、代代传承。

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成立于1880年,是世界马戏马戏发展史上最早的马戏团之一,至今已有130年的历史。拥有专业表演场48个、5万名注册演员、16所学校及基地、2个演出协会。拥有强大的世界经纪公司实力,最强大的运营供销网络、拥有多项专业舞台专利技术,全世界各大核心演出舞台均出自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俄罗斯国家马戏公司2017年与金瓷国际演出(北京)有限公司签署了国际战略合作,此次更为首届北京国际舞蹈杂技艺术周成功启动起到坚实后盾的作用。

首届北京国际舞蹈杂技艺术周将邀请中国、俄罗斯、美国、德国、英国、芬兰、北朝鲜、日本、加拿大、巴西、墨西哥、瑞典、保加利亚、土耳其、以色列、喀麦隆等国家前来顺义进行比赛,并在其中挑选优秀节目,进行世界巡演。

七月举办的首届北京国际舞蹈杂技艺术周,将选址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用独特的具备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品格和文化魅力诠释文化旅游事业,将旅游产业作为挖掘文化、优化文化、丰富文化和保护文化的重要途径,以旅游独特的宣传方式,更好地传播特色文化,相信此次的国际艺术周也将成为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典范。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