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字体之星设计大赛在京落幕

2018-04-20 08: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字体之星设计大赛在京落幕

近日,“构建字体行业新生态暨汉仪字体之星大赛颁奖盛典”在京举行,这同时宣告着由汉仪字库举办的第三届“字体之星设计大赛”正式落幕。本届大赛以“创新与传承”为主题,自2016年3月开始向广大设计师和字体爱好者征集字体作品。直至2018年3月28日截稿,大赛共计收到来自国内外的字体设计稿件2000余份。

字体之星大赛组委会公布了第三届大赛的获奖作品,作为中国字体设计两年一度的顶级赛事,本次大赛邀请到了国内外9位顶尖字体设计大师进行作品评审,大赛最终评出了正文组、标题组、西文组共计12份优秀奖项(西文组奖项空缺),8份评委奖,以及1份最佳人气奖。颁奖现场,第三届字体之星大赛评审主席陈嵘针对本次比赛的情况为现场观众做了详细的介绍,他首先肯定了本次作品整体提交作品的质量,“正文组的字体样本字数增多,我们收到的正文组投稿有相应减少,但是作品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这是一个好的现象”。同时陈嵘老师以概念车与量产车的区别为比喻,针对一些作品与现有字库雷同问题做了回应,他鼓励参赛者提交的作品能够更加“新”,看到更多字体呈现的可能。颁奖结束后,第四届汉仪字体之星设计大赛也随即启动。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