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娇且艳 清华正芳华

2018-04-18 11:37 搜狐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牡丹娇且艳,清华正芳华

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复赛暨中原国际先进制造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汇智清华,创新中国。4月14日,第三届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复赛暨中原国际先进制造大赛决赛在清华高端装备院洛阳基地圆满举行,数百位清华校友企业家汇聚一堂,就先进制造技术应用项目展开了精彩演示。洛阳市副市长贺敏,洛阳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马志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梅晓鹏,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詹玉荣,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孙光华等出席了大赛。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

本次大赛由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主办,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承办,清华校友总会先进制造专业委员会(筹)等单位协办。经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中原以及北美等5个赛区层层筛选的86支团队入围参赛,并按照创意&命题、种子、天使、成长等分组展开激烈竞逐。最终,在35位专业评委及近百名观赛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轻巧型高速流水线并联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电池网络组合与维护技术及其产业化、低价高效液流电池及电网级电力储存技术等7个项目获得分组一等奖。

比赛现场

在大赛闭幕式上,贺敏表示:洛阳正处于转型发展的新时期,双创形势喜人,大赛很好地促进了清华与洛阳的对接,合作意义重大,也欢迎每一位创业者、投资人常来洛阳,在洛阳精诚合作,干事创业。唐杰说到,比赛的角逐不仅仅是个人企业的发展,我们作为清华学子,要把本次大赛当作为国家,为民族做贡献的重要平台去做,这样企业才能做的更大,走的更远。詹玉荣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清华校友总会以及承办单位组织工作的感谢。马志强向与会来宾介绍了洛阳高新区的相关政策。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洛阳先进制造产业研发基地常务副主任马明星代表承办单位汇报了赛事筹备情况,并介绍了基地运营模式以及基地作为新型研发机构在促进技术转移转化方面的建设成果。

洛阳市副市长贺敏出席大赛闭幕式并致辞

与会嘉宾向本次大赛的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奖杯及纪念奖品。其中,“轻巧型高速流水线并联机器人”项目负责人代表全体参赛选手感谢了母校的教育和培养,鼓励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清华人的使命,无愧清华,无愧芳华。启迪之星常务副总经理王永瑞作为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评审项目的感受、感悟,他表示制造业是国家的基础产业,看到如此多的清华校友在先进制造领域坚持创新、持续创造,非常感动,也希望通过大赛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创业指导和投资支撑。

最后,为进一步促进选手、导师、嘉宾之间的交流、互动,本次大赛还精心组织了先进制造产业峰会承办方邀请了清华深圳研究生院副院长王晓浩、上海电气集团副总工程师周一工分别作了题为“清华深圳研究生院先进制造产业技术转移孵化”、“电气装备先进技术”的专题报告,还举办了精彩绝伦的圆桌论坛,由企业、投资人、科研机构代表上台,分别就制造业创新平台建设和智能制造实施路径开展了多角色、多维度的深入交流。

圆桌论坛

据了解,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一方面为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校友们、师生们提供了展示、交流、融资和成长的舞台,另一方面也在积极搭建清华技术资源与社会需求及资本的对接平台,全面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发展。本次大赛呈现出多元化、国际化的特点,不仅有75岁的清华老学长出马,还有90后的选手同台。此外,还有来自中国台湾、北美的创业团队,不仅技术含量高,更是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比赛的价值和意义。

合影留念

洛阳市相关委局办、洛阳高新区、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以及清华大学洛阳校友会的负责人也参加了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