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陈佩斯“喜剧优青年”开辟新谷地

2018-04-17 08: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陈佩斯“喜剧优青年”开辟新谷地

已经在舞台剧领域开拓十几年的陈佩斯,今年终于有了自己的新家——大道戏剧谷,这里虽然在远离市区的孙河,但戏剧谷背靠一座小山,还拥有小型咖啡厅、办公室和六间排练场,天气暖和了,还有两个室外空间可以用。陈佩斯还打算在背后的小山上去种树,他也同时向找不到排练厅的戏剧人发出邀请:“一直以来,我们都没有自己的排练厅,这个问题可能困扰着很多排练团体,所以去年开始我们建起了戏剧谷,就是为了让大家有个地儿,我们欢迎大家都来这儿排戏,开门进门都是高手在旁边,有一个创作互相借鉴的社会环境,这种氛围是非常难得的。”

大道戏剧谷的建成,也是为一年一度喜剧“优青年计划”提供了保障和依托。“优青年计划”是大道文化携手优衣库推出的年度计划,四年来已经培养了喜剧新人50多人,开展喜剧公益活动40多次,完成喜剧演出500场,覆盖人群20万人。今年的“优青年计划”将迎来第八期,大道戏剧谷作为训练营地,为学员们提供学习课堂和排练场,陈佩斯率领他的教师团队,为喜剧爱好者们开展“喜剧进校园”“戏剧工作坊”“表演训练课堂”等活动。

此外,今年下半年陈佩斯的日程也是排得满满当当,从2016年就不断收到海外邀约的《戏台》终于成行,今年将启程加拿大等地,面向海外华人观众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为推广中国传统文化助力。届时,《戏台》还将在10月份迎来200场庆典演出。陈佩斯喜剧作品全国展演也将在下半年启动,《戏台》《老宅》《阳台》《托儿》四部作品,将由大道文化集结最强制作班底,前往杭州、上海、厦门和深圳等,这也是陈佩斯喜剧在全国范围内首次集中亮相。在全国展演之前,《阳台》和《托儿》两部将分别于4月26日至5月6日,6月14日至24日在北京喜剧院开幕。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