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红楼梦》揭幕大剧院越剧艺术周

2018-04-16 15: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红楼梦》揭幕大剧院越剧艺术周

“天上掉下个林妹妹,似一朵轻云刚出岫……”4月14日晚,熟悉的曲调回响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的舞台上。整整60年来,上海越剧院创排的越剧《红楼梦》传唱大江南北,这一次,《红楼梦》再度来到北京,为国家大剧院第二届越剧艺术周开幕演出。在这次的三场演出中,徐派传人王婉娜、杨婷娜、俞果与优秀王派传人陈欣雨、忻雅琴、陈敏娟、李旭丹七位“宝黛”将先后登台亮相。据上海越剧院院长梁弘钧介绍,在结束北京的演出后,《红楼梦》还将开启全国巡演,以此来纪念这部伟大经典的越剧作品。

4月25日至26日,由中共德清县委、德清县人民政府和浙江越剧团共同出品的新编越剧《游子吟》将接力《红楼梦》继续上演。《游子吟》讲述了大诗人孟郊与其母裴月娘之间感人又发人深思的故事。杭州越剧院将于4月29日至5月1日带来《香莲案》《一缕麻》和《清风亭》三台剧目。其中,移植改编自同名新编京剧的《香莲案》是杭州越剧院专门为国家一级演员、傅派艺术传承人梅秀文量身打造的。届时,梅秀文将在剧中饰演秦香莲,陈世美与包拯两个关键人物分别由国家一级演员裘婷羽和石惠兰饰演。

5月3日至5日福建芳华越剧团将携《柳永》《潇潇春雨》《玉蜻蜓》亮相。久违北京舞台的尹派传人、“梅花奖”得主王君安也将首次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她将与国家一级演员、张派花旦郑全共同带来自己的代表作《柳永》。新编越剧《柳永》通过六首脍炙人口的柳词勾画了这位传奇文人的一生。王君安凭借优雅的尹派唱腔和对柳永人生心绪的准确把握,生动再现了他跌宕浮沉的人生风采。

在越剧艺术周期间,国家大剧院还在戏剧场外的公共空间策划了“艺苑争芳——越剧主题艺术展”。在仿若江南园林的展示区域内,观众可以通过丰富的图文资料和参演院团收藏的头饰、道具、乐器等展品,了解百余年来越剧艺术的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纪敬(QC0003)作者:高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