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燕京八绝嘉年华”让传统工艺融入青少年教育
2018-04-15 09:57 千龙网

QQ截图20180415100559

4月14日,“燕京八绝嘉年华”正式开幕。图为在工艺大师指导下,孩子们现场体验燕京八绝技艺。千龙网发(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4月14日讯(记者 张嘉玉)传统京绣工艺纹样点缀在现代服装之上,身着这些服装的模特缓缓向观众走来,令传统工艺焕发新生。4月14日“燕京八绝嘉年华”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青苗荟正式开幕,接下来,嘉年华将通过现场互动、手工体验、图片展览等方式引导青少年爱上传统艺术。

现场,花丝镶嵌技艺传承人马福良、景泰蓝工艺大师李荣魁、玉雕大师刘建国、宫毯技艺传承人周子华、雕漆工艺大师石小华、京绣技艺传承人于静亮相,并展示了一台京绣时装秀。作为设计者,于静说:“一直以来,我们都想把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在创作时,必须结合设计性、实用性和服务性,将传统纹样的元素融入进现代穿着的款式,这样才能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

在活动区,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利用彩色铁丝、水彩笔、胶枪、玻璃片等材质模仿景泰蓝、花丝镶嵌的工艺方式的制作彩色画片,站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画片上已经有现成的器型,会让孩子们在基础器型上画上颜色,利用铁丝达到花丝的效果。”

懋隆公司总经理石卫东说,“让孩子们从小浸染、体验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的文化传统,了解中国工匠百折不挠、用心专注的大国工匠精神,树立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是每一位家长、教育工作者和中国企业共同的愿望”。

据悉,活动将持续至5月20日,此次活动由懋隆、青苗荟360度教育服务平台、彩色圆点艺术空间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作者:张嘉玉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