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阅读北京”2018年系列文化活动在首图启动
2018-04-11 14:3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1日讯(记者 王双) 4月10日,“阅读北京——2018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在首都图书馆正式启动。该系列活动将依托北京公共图书馆四级服务网络进行阅读推广,精心策划和开展诵读大赛、阅读空间评选、书评征集等全市性文化活动,从而丰富北京市民的文化生活,增强首都城市的阅读氛围。

微信图片_20180411134355_副本

4月10日,“阅读北京——2018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在首都图书馆启动。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该系列活动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局主办,首都图书馆、各区图书馆、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启动仪式上,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庞微总结了2017年“阅读北京”的开展情况,并发布了“2018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中各大型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计划。

据介绍,2017年度“阅读北京”活动中的“心阅书香 共读共享”全市诵读大赛,共吸引3183人报名,产生了1008个参赛作品; “阅读伴我成长”主题活动开展了家庭情景剧、藏书票设计比赛等比赛;第四届“阅读之城——市民读书计划”为市民推荐了《地球之美》等30本“请读书目”,共27家图书馆、近50万人次市民线下参与。

2018年,“阅读北京”活动将继续整合各级公共图书馆资源,通过举办“改革成就未来 诵读放飞梦想”诵读大赛、“阅读伴我成长”主题活动、第五届“阅读之城——市民读书计划”图书评选活动、第三届“十佳优读空间——百姓身边的基层图书室”推优活动,以及第三届“最美书评”征集评选活动,发挥北京市公共图书馆在文化传播中的重要职能,全面推广全民阅读。

微信图片_20180411134407_副本

4月10日,“阅读北京——2018年度首都市民阅读系列文化活动”在首都图书馆启动。图为梁晓声被聘为2018年“阅读北京”系列活动推广大使。千龙网记者 王双摄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第二届“十佳优读空间”获奖名单,东城区第一图书馆东总布分馆、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图书馆等阅读空间入选。此外,《妙笔生花——北京市首届“最美书评”征集评选活动优秀作品集》在仪式上首发,并将向对热爱阅读和写作的读者进行免费赠阅。

值得一提的是,梁晓声先生被聘为2018年度“阅读北京”项目的推广大使,他呼吁大家多读书,让阅读成为一种文化习惯,让社会形成浓厚的阅读文化,共同推进全民阅读的普及。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