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通过阅读找到未来的路 北京儿童阅读周走进三十九中学
2018-04-10 10:3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0日讯 (记者 王焕) 4月9日,北京儿童阅读周“名家进校园”首场活动在第三十九中学举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持人、央视“阅读中国”阅读大使马宗武为学生们带来主题演讲《通过阅读,找到通往未来的路》。

活动现场,主讲人马宗武与同学们面对面互动,与同学们探讨让阅读成为自己的一种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以及树立和追求理想对未来人生的帮助和推动作用。

4月9日,北京儿童阅读周“名家进校园”首场活动在第三十九中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马宗武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品味书香》的主持人,节目每周播出六天,有四天每天都要介绍一本新书,马宗武说,因为工作的原因,自己每天都要读书,甚至有时候一天就要看几本书,虽然有一些没有精读,但是阅读这件事确实对自己产生了潜移默化的影响。

马宗武说,阅读不是一件立竿见影的事,只有长期的坚持,在很长一段时间过后,自身才能感受得到阅读对自身的滋养。马宗武鼓励同学广泛地阅读,并简单介绍了筛选读物的方法,他说,如果不知道如何选择合适的读物,可以根据出版社进行选择,因为一些历史悠久的出版社在选题的时候,已经为同学们进行了筛选,这些出版社的出版物质量有一定保障。演讲结束后,马宗武还向三十九中的同学赠送了“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的书籍。

4月9日,北京儿童阅读周“名家进校园”首场活动在第三十九中学举行。图为“长青藤国际大奖小说”书系书籍。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此次北京儿童阅读周“名家进校园”活动,同时也是北京第三十九中学2018年读书节的启动仪式,初一年级同学在活动现场听讲,其他年级老师和同学通过视频的方式收看演讲。第三十九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在活动结束后说,这次“名家进校园”活动对同学来说非常有益处,通过名人自身的阅读成长故事,可以鼓励同学们多读一些课外读物,不管是什么类型,只要是他们喜欢的,都可以培养他们的语感,帮助他们写作。

4月9日,北京儿童阅读周“名家进校园”首场活动在第三十九中学举行。图为现场听讲同学。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北京儿童阅读周”是西城区文委联合西城区教委专门针对儿童设计的阅读推广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今年的北京儿童阅读周将以阅读体验为核心,以“书香童年 快乐阅读”为主题,更加注重儿童阅读深度发展,将阅读与学科、戏剧、艺术等不同内容相结合,全面提升青少年的深度阅读综合素养,以“好书推荐”“校园童书漂流行动”“阅读手作课堂”“名家进校园”“教师分享培训”等深度阅读体验活动,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课外阅读艺术大餐。这些活动将从4月上旬开始,陆续走进西城区30余家中小学、图书馆以及特色阅读空间。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