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40万市民穿冬衣赏春花

2018-04-07 08:27 北京晨报

大风起兮公园停航  志愿者清理公墓垃圾

清明祭扫高峰却迎来7级大风,市民政局昨天紧急调配志愿者到八宝山人民公墓协助工作人员捡“钱”,大风也“刮”停了全市1800余艘游船。但是,节日的乐趣依然不减,穿冬衣赏春花带给大家一个别样清明。

人民公墓  多单位驰援清理垃圾

昨天是今年清明节第四个祭扫重点日,却遇天气突变,7级大风带给八宝山人民公墓一场“额外”的战役——捡纸钱。市民政局相关部门紧急派工作人员驰援人民公墓,清理墓间垃圾、整理祭扫用品,6个小时就清理出200余袋、近2吨飞散的纸钱和供品。

八宝山人民公墓葬有12万份骨灰,是全市骨灰安葬量最大的公墓,墓区祭祀用品数量大、品种多。昨天突袭的大风,把纸钱等用品全部吹散,墓区环境一片狼藉,不仅给市民扫墓带来不便,也造成了严重的火灾隐患。昨天5时,人民公墓全体人员已全部上岗,奔赴各个墓区,捡拾祭品。其上级单位——北京市福利事务管理中心下发紧急通知,要求中心机关全体干部立即赴八宝山人民公墓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又从临近的八宝山革命公墓抽调28名志愿者赶赴支援。初步统计,至12时已清理出近2吨的纸钱等飞散垃圾,不仅确保了墓区环境,也降低了安全隐患。

对此,北京市民政局呼吁,风干物燥,还请市民文明祭扫,用鲜花替代纸钱和贡品寄托哀思。此外,受大风影响,昨天祭扫市民人数大为减少,全市221处公墓共接待祭扫市民40余万人,人数同比下降25%,其中,整个八宝山地区祭扫市民人数下降49%,接待祭扫市民3.4万人。

市属公园  游园舒适指数提高

大风挡不住春花盛开,市民穿着冬衣赏春花,成为北京各大公园里一道难得的风景线。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量40.5万人次。其中,颐和园8.6万人,玉渊潭7.1万人,动物园5.5万人,天坛4.5万人。各大公园游园舒适度指数较高。

昨天一早,玉渊潭公园南门,游客已排起了长队。但园内的游客明显减少,漫步樱花园,偶有花瓣飞洒飘舞,游园质量极佳。

受大风影响,颐和园、北海、玉渊潭、紫竹院、陶然亭、中山公园的游船全部停驶。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市民,风力超过4级,游船即停航,市民游园前可登录各公园微博微信了解具体情况。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