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市属公园清明举办活动缅怀英烈

2018-04-06 14: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属公园清明举办活动缅怀英烈

昨天是清明节,市公园管理中心在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前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唱响红色主旋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公园红色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团员忆先烈、追往事,将鲜花敬献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爱之情。

松柏含翠祭先烈,鲜花垂泪寄哀思。昨天,市公园管理中心组织市属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人员在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陶然亭公园中央岛锦秋墩北麓的一片青松中,安葬着革命先烈高君宇和他的女友石评梅。昨天上午,陶然亭公园、香山公园双清别墅、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地、颐和园耕织图景区等市属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人员整齐列队,在墓前庄严肃立向烈士默哀,随后全体依次为烈士墓敬献鲜花,并向烈士三鞠躬,表达敬意、寄托哀思。

“我们在此缅怀革命先烈,回顾他们舍己为国的不朽事迹,同时也在感恩,感恩他们的奉献、牺牲为我们换来今天的国泰民安,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不忘初心,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的日益强大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参加活动的陶然亭公园管理处文化研究室主任李东娟说。

市属公园不仅是清明踏青的好去处,更是缅怀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好场所。作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陶然亭公园高君宇烈士墓每年清明节前后都会有大量游客、团体慕名前来开展各种凭吊活动。近三年来,高君宇烈士墓累计接待瞻仰者10万余人次,公园内红色梦·慈悲庵革命史迹展自2015年7月开展至今累计接待参观者35万余人次。

目前,市属公园中共有13处红色教育资源。清明节期间,各公园围绕“缅怀英烈·不忘初心”主题开展13项革命先烈事迹宣传、缅怀祭扫等活动。市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市属公园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承载的革命历史资源,打造公园中的红色景区,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于游园参观之中,让市民游客在游览休憩的过程中,就能得到红色文化的熏陶感染。

责任编辑:高骞(QN03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