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互联网时代传播渠道多元化 知识的价值何在?

2018-04-04 15:4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互联网时代传播渠道多元化 知识的价值何在?

近日,文艺时光——“知识的价值”看理想论坛在北京举行。作家、音乐评论人焦元溥与嘉宾杨照、李如一等展开对谈,就互联网时代,知识的传播、价值所在等问题进行探讨。

互联网时代,知识的传播速度越来越快,人们获取知识的渠道也逐渐多元化。作家、音乐评论人焦元溥认为,知识的分享是非常快乐的,“在知识大爆炸的时代,人们想办法获得各种知识,但如果获得的知识不能够解决自身内在焦虑、让身心安顿的话,是非常可惜的”。

“知识有没有价值,这件事是不需要讨论的。”李如一觉得,过去两年在谈论类似话题的时候,讲的实际是知识的价格,即知识付费的相关话题,“我们论坛要讨论的,实际是学习的定义以及学习的变化。现在,这个社会变化很快,我们不得不学习”。

论及知识的价值,在杨照看来,知识其实是一种态度,“你一直不断追求、关注这个世界上丰富庞大的讯息,你用一种自我的态度来面对这些讯息”。

“到目前为止,人的智慧仍然无法被取代。只有靠个人才能连接、消化、整合不同的知识。”杨照觉得,不管互联网如何发展,但我们不可能产生任何的结构取代一个人产生的那种有个性的知识,“至少目前我看不出这上面会有决然的差别和突破”。

据悉,本次活动是首届“室内生活节OPEN DAY”全新概念艺文活动的最后一场。此前,在为期24天的时间内,主办方邀请50 多位文艺人士及手工匠人开展48场文化艺术活动,并发起首届“宝珀·理想国文学奖”。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