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钢琴家郎朗:将借联合国力量助推运河文化走出去

2018-03-30 11:25 中国新闻网

“国际钢琴家”“联合国和平大使”……顶着众多头衔的郎朗,又多了一个新头衔:中国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3月29日,郎朗在浙江杭州市举行的“中国大运河·杭州形象大使”(下称“形象大使”)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借助“联合国和平大使”这一身份优势,向世界展示杭州,帮助运河文化走向国际。

流淌了千年的中国大运河自申遗成功以来,日益受到国内外各界的关注。随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推进,杭州作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首批示范城市,已将目光投向提升城市影响力、宣传运河文化的征程中。

“郎朗是‘联合国和平大使’,是享誉国际的钢琴家,更是提升杭州及运河国际影响力的极大助力。”杭州运河集团党委书记高小辉如是说。

对于此项殊荣,郎朗直言,这是一场跨越十年的“缘分”。

2009年1月,他被聘为杭州市文艺顾问,成为了这座城市在音乐建设上不可或缺的力量;如今,他以形象大使的身份回归,在表演者的身份之外,更增添了一份社会责任。

“我希望能通过钢琴的力量,向世界展示运河文化和美丽的杭州。”郎朗表示,要借助“音乐无国界”这一特点,向世界展示杭州,传播运河文化,把杭州文化事业推向国际顶尖。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传出了郎朗音乐工作室(筹)落户杭州的好消息。

“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有望在今年10月底开放。”郎朗音乐工作室筹备组代表方竹君表示,虽然筹备组的前期工作已告一段落,但如何把郎朗的形象融入到大运河文化中,抓住时机,为运河文化宣传推广做出贡献仍是接下来的目标。

诚然,在运河文化带建设持续走热的当下,名人、名城和名河的结合,将使杭州和运河文化的传播走上一个新台阶。

“作为‘联合国和平大使’,我也会推动各国文化遗产工作与杭州的合作,提升城市国际地位,助推运河文化‘走出去’。”郎朗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