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玉渊潭樱花文化季开幕 观赏期可持续一个月

2018-03-28 07:5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玉渊潭樱花文化季开幕

昨天(27日),北方最大的樱花节——玉渊潭公园第30届樱花文化活动季正式拉开帷幕。利用新技术促培的樱花,比园内樱花提早开放近一周,拉长了春季樱花的观赏周期,预计观赏期可持续一个月,园内3000余株早、中、晚樱花将次第开放。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公园首次在玉渊春秋景区展示试种“钟花樱”樱花,该品种又称为“福建山樱”,在北方非常罕见。预计整个樱花节期间,到玉渊潭公园踏春赏樱的游客量将达到180万人次。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在玉渊潭公园看到,园内素有“报春”美名的杭州早樱已悄然绽放,这预示着一年一度的樱花节正式拉开帷幕。公园内30余种近3000株樱花将陆续绽放。另外,园内12000余株迎春、梅花、连翘、山碧桃、榆叶梅、海棠等花木,花毛茛、角堇、虞美人等16个品种、4万余盆一二年生草花也相继盛开。

据玉渊潭公园副园长高捷介绍,为了让更多市民游客在早春就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公园技术人员通过十多年的探索和不断的技术革新,目前,已能够准确控制花期。今春,经科技促培的山樱、染井吉野、江户彼岸等7个品种的400余株樱花已全部与广大游客见面,比园内樱花提早开放近一个星期。

近年,玉渊潭公园管理处因地制宜在全园开展樱花种植,以疏解“樱花园”核心赏花区的游客。在东湖东北岸打造“千米樱堤”景观,沿线种植樱花200余株,形成了长长的水岸樱花景观线,其中大部分为自产山樱,花期在4月初。经过3年的养护,现已初具水岸樱树规模,既能满足东门而来的游客穿行,也适于隔岸眺望,沿途赏花或隔岸赏樱更惬意舒适。

此外,东南部玉渊春秋景区、樱花大道、西桥临三环等3处新增景观,也将在今春初显观赏成效。同时,今年公园还首次引进“钟花樱”“天之川”等樱花新品种,在玉渊春秋景区进行展示试种。其中,“钟花樱”原生于福建、台湾等地区的山谷林中及林缘,又称“福建山樱”,在北方非常罕见,此次是首次亮相北京。

预计整个樱花节期间,到玉渊潭公园踏春赏樱的游客量将达到180万人次。园方建议游客避开节假日9时至16时高峰时段错峰游览,文明游园。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