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北京市支援合作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文化帮扶助力对口援建
2018-03-27 14:29 光明网

26日上午,第二十一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开幕式在京召开。本届春交会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怀柔区人民政府、北京电视台的多位领导出席本次开幕式。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与北京市支援合作办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文化帮扶助力对口援建

  本次交易会结合北京三个文化带核心战略布局,熔铸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精神,重点策划推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展”、“表彰优质剧目”、升级“产业论坛”增设“智库论坛”与“助力精准文化扶贫”等多个特色精品主题。尤其是助力文化帮扶版块将紧扣习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与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文化帮扶协议,捐赠不少于20部电视剧的播出权,丰富帮扶地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在活动现场,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烁与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马新明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文化帮扶助力对口援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在脱贫路上,文化是不可缺少的力量。文化脱贫解决的是思想意识问题,发展观念问题,社会文明问题,对物质脱贫有重要的促进作用。该协议通过捐赠图书与影视剧播映权等方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进一步推动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

  据悉,本次将有20余部剧文化帮扶剧目捐赠给受援地区,其中涵盖电视剧如《平凡的世界》、《花儿与远方》、《酸甜苦辣小夫妻》、《金水桥边》等优质剧目,动画片如《戚继光》、《最可爱的人》等,以及纪录片《宋之韵宋词》、《大西山》、《北京味道》。这些优秀的作品或聚焦五十年代垦荒、支援建设新疆的故事,或聚焦当下体现百姓生活的酸甜苦辣,又或将镜头对准年代传奇,再现光辉岁月。同时寓教于乐的优质动画片与满载历史厚重感的纪录片也覆盖了受援地区各年龄层群众的不同需求。

  本次协议旨在通过文化帮扶,加强与受援地的交往交流与交融,通过各部门积极协作共同努力,激发受援地区的内生动力,从而助力对口援建。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