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踏青游即将迎来高峰

2018-03-26 15:4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下周就是清明节了,随着天气转暖,踏青赏花游迎来高峰。根据2018年放假时间安排,今年清明小长假时间为4月5日至4月7日。因此,3天及3天以下的周边游行程较受消费者青睐。伴随着清明小长假进入倒计时,周边游市场迎来报名高峰,踏青赏花成为清明假期最热门的出游主题。

途牛旅游网监测显示,截至目前,预订清明节周边游产品的人次占预订总人次的比例约为28%,随着清明小长假的日益临近,由于决策周期较短,周边游预订出游人次占比有望继续提升。从预订情况来看,3人以上家庭出游成为主力军,人均旅游花费超过500元。华东地区的普陀山、鼋头渚、西塘古镇;华北地区的古水北镇、八达岭长城、五台山;华南地区的巽寮湾、白云山、白水寨;西部方向的兵马俑、大雁塔、壶口瀑布等景点火爆。价格方面,部分热门目的地产品较平时上涨10%。出境短线游方面,泰国、日本依旧最受欢迎。每年4月,泼水节、樱花季等国外特色节日活动将陆续登场,成为出境春游最热门的两大主题。

“近期港币汇率持续走弱,也吸引了不少游客清明赴港。”驴妈妈旅游网负责人表示,近期港币汇率持续走弱,刷新了香港引入联系汇率制度以来的最弱水平。汇率是影响游客出境游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受汇率波动影响,近期前来咨询和预订赴港旅游产品的消费者尤为多,将有望迎来一波出游高峰。

责任编辑:王漓鹂(QF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