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邱志杰艺术解读《上元灯彩图》

2018-03-20 08: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邱志杰艺术解读《上元灯彩图》

近日,“邱注上元灯彩计划”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是北京民生当代艺术家个案研究系列的最新成果,也是邱志杰“上元灯彩”系列展览的终结篇。开幕式现场,散落在展场的数十个装置项目,配合着演员们的重新演绎,意在带领观众“穿越”回古代。

“邱注上元灯彩计划”是一个大型综合艺术计划。它由《上元灯彩图》出发,囊括了一系列的写作、绘画、装置和剧场表演等艺术形式。《上元灯彩图》是一幅珍贵的古代市肆风俗画,由佚名画师绘制,成画的时间大约在明代中晚期。画作描绘了明代年间南京地区元宵节时的街市景致,画中各色灯笼营造了新春佳节时的热闹气氛。士绅、商人、市民等各色人等在画中流连,各式各样的建筑、器物、场景丰富生动,画作具有极高的艺术和民俗学、工艺学的史料价值。此次展览共将展出170余件(组)作品,包括《邱注上元灯彩》、《金陵剧场绣像谱》、《金陵剧场》装置系列与《不夜天》、《历史剧考释》、《历史剧推演》等。展览开幕式上还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古玩市场》。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