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百位京剧名家护航《传承中国》

2018-03-04 09:4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百位京剧名家护航《传承中国》

记者  杨文杰

北京卫视推出的大型京剧文化传承节目《传承中国》将于今天开播。日前在京举行的开播发布会上,邀请到“瑜老板”王珮瑜以及京剧小生名家李宏图、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慧敏、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玉芙、著名京剧丑行表演艺术家寇春华等齐聚“传承社”,并举行了以“任重道远”为主题的京剧微论坛,对国粹传承进行了深入探讨。该节目由近百位京剧名家联合推荐,保驾护航,由明星名人组成的京剧传承使者队伍不断壮大,聚合社会之力唤起国粹京剧传承之心。

《传承中国》的最大看点就是用最真实的方式呈现京剧学习的乐趣和挑战,由京剧名家真教、明星真学,在一教一学一演中,带观众感受最有趣的京剧学习之路,在演出中呈现出原汁原味的国粹京剧之美,打造文化类节目的3.0时代。

节目中,王珮瑜担任“传承社”的老板,邀请明星朋友来到《传承中国》担任“明星班主”,学习京剧,助力京剧传承。王珮瑜在发布会表演了京剧老生片段,还现场用京剧念白演绎网络流行语“扎心了,老铁”,网友纷纷留言“最接地气的流行语碰上京剧都变得韵味十足”、“原来京剧还可以这样玩”。

刘晓庆、瞿颖、曹云金、李依晓等文化名人参与了《传承中国》录制,在节目中担任京剧传承使者,他们为了学习京剧和传播京剧不断挑战生理和心理的极限。发布会现场,播放了首期“明星班主”瞿颖学习京剧的艰苦历程。第一次跨界学京剧就要在短短7天时间里挑战京剧演员们十几年的表演功底,瞿颖为了实现表演的形似、神似而废寝忘食。坚守京剧艺术纯粹性的尚慧敏老师面对明星学生也毫不手软,严厉程度令瞿颖都下跪大喊“我错了”。刘晓庆坚持扮“丑”,让王珮瑜大呼崩溃;曹云金实力上演“抱大腿”绝技……

据悉,目前节目已录制三期。《传承中国》首次聚集了强大的京剧文化力量,由几十位京剧名家参与节目的前期研讨, 又倾注心血在节目形式、京剧选段等各个方面提出真知灼见,并在明星教学和后续传播中不遗余力。

发布会现场,著名京剧演员李宏图老师谈到参与录制的感受时说:“传承京剧迫在眉睫,希望这档节目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京剧文化,爱上京剧。” 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慧敏老师表示:“这个节目不光是为了宣传咱京剧,能把京剧精华继承下来,是更有价值的。”著名京剧丑行表演艺术家、年已82岁高龄的寇春华老师表示:“《传承中国》这档节目既有观赏性,又有知识性和趣味性,对京剧传承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作者: 杨文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