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传承中国》粉墨登场

2018-03-04 09:1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传承中国》粉墨登场

记者 邱伟

京剧文化传承节目《传承中国》将于3月4日21时18分在北京卫视首播,节目通过京剧名家真教、明星真学,在一教一学一演中,用最真实的方式呈现京剧学习的乐趣和挑战。

《传承中国》汇聚了最强的京剧文化力量,由几十位京剧名家参与节目的前期研讨,提出意见和建议。开播发布会上,著名京剧演员李宏图谈到参与录制的感受说:“传承京剧迫在眉睫,希望这档节目能让更多的人了解京剧文化,爱上京剧。”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慧敏表示:“这个节目不光是为了宣传咱京剧,能把京剧精华继承下来,是更有价值的。”著名京剧丑行表演艺术家、年已82岁高龄的寇春华表示:“《传承中国》这档节目既有观赏性,又有知识性和趣味性,对京剧传承是一次全新的尝试。”梅兰芳大师的弟子李玉芙则在现场分享了自己学戏的故事,学戏贵在重复,三十遍、四十遍地学,遍数多了,一辈子都忘不了。

刘晓庆、瞿颖、曹云金、李依晓等文化名人也参与到了《传承中国》录制中,他们为了学习京剧和传播京剧不断挑战自我,身体力行带领观众走近京剧、了解京剧。“传承社”“瑜老板”王珮瑜透露,《传承中国》曾经向许多明星发出邀请,但由于京剧表演的难度太大,大多数人都选择了拒绝。发布会现场,媒体观看了首期“明星班主”瞿颖学习京剧的艰苦历程。第一次跨界学京剧就要在短短7天时间里挑战京剧演员们十几年的表演功底,瞿颖经历了生理和心理的双重挑战。而尚慧敏面对明星学生也毫不手软,严厉程度令瞿颖都下跪大喊“我错了”。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作者:邱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