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胡同居民开春大扫除

2018-02-27 08:3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胡同居民开春大扫除

“来,搭把手!”2月22日下午3时许,大栅栏三井社区炭儿胡同,街巷大扫除正在进行。三辆积满灰尘的“僵尸”自行车,被志愿者和物业保安合力从胡同的犄角里搬出来,装进环卫运输车里。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节后,西城区各街巷环境整治工作陆续启动。社区干部、街巷长带领居民共同改善、维护身边环境。这天,三井社区30多人上阵,共同清理胡同“僵尸车”和堆物堆料。

早在三天前,居委会就已下发了清理通知。“这辆车多少年了一直停在这儿,特招灰,还不好给它挪地方。”炭儿胡同22号院门前,一辆用铁链子拴在路灯上的“僵尸”自行车被清理后,住户们伸出了大拇指。

在炭儿胡同清理“僵尸”车的同时,另一支队伍开进了煤市街47号院所在的小窄巷。这条巷子只有1.5米宽,因为形状像一只倒置的靴子,当地人又称它为靴子胡同。靴子胡同里有一户人家,有囤积物品的习惯。曾经,这一整条巷子都是他的储藏室,盆盆罐罐、旧家具沙发,堆得到处都是。

“基本上每周都要来清个两次。这不,一过节,又攒了不少。”47号院门口,各式纸盒已经堆积了近两米高,对于这样一个死胡同里来说,这可是不小的消防隐患。城管队员、物业管理员、街巷长们接力,这些废旧纸盒被一趟趟地搬到巷子外头的运输车上,逼仄的巷子一下子敞亮了不少。

大伙儿的街巷,最终还得靠大伙儿共同来维护。就在当天的背街小巷临时党支部春季工作会上,各方代表一致同意,今年在16条胡同的空白地上增设花草箱,由居民来负责种植、认养,社区负责定期评比。“把居民的力量都发动起来,咱们的街巷一定会比现在更美、更亮堂。”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