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1500℃火龙钢花亮相欢乐谷 为游客带来精彩的非遗集体秀

2018-02-20 09:11 北京青年报

春节假日期间,重庆铜梁火龙钢花、绛州鼓乐、安塞腰鼓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亮相北京欢乐谷,为游客带来一场场精彩的非遗集体秀,让北京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些传说中的绝活儿。

节日里的欢乐谷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据悉,2018奇幻灯光节由来自“南国灯城”四川自贡的工匠艺人精心打造,60余组彩灯组合风格各异,将中国彩灯独特的手工技艺和现代光源有机融合,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除绚丽的灯光外,欢乐谷今年春节还集中展示了多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昨晚7时,欢乐谷峡湾森林广场上,喧闹的锣鼓声中,闪着耀眼光芒、带着1500℃高温的铁水被拍打至高空撒出“钢花”,一群铜梁汉子赤膊上阵,挥舞着喷火的大龙冲入钢花之下。在小伙子们奔跑腾跃、上下回旋之间,一条“火龙”在空中与一朵朵绽放的“钢花”相互交融,成就了“铁水流星”的壮丽景致。

据了解,重庆铜梁“火龙钢花”已有近千年的历史,被誉为“巴渝十大民间艺术之首”,也是我国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杰出代表。春节期间,除了火龙钢花,绛州鼓乐、安塞腰鼓等组成的巨大新春鼓阵,再加上南文北武狮王争霸、天桥绝技等经典,为游客带来了一场场绝妙的视听盛宴。

今冬,北京欢乐谷内还设置了5300平方米的水上步行球湖面以及一座10米高的雪坡道,并有雪地悠波球、雪地大碰撞等老少皆宜的游玩体验设施,游客可以在这里尽享冰雪乐趣。此外,刺激惊险的环球飞车也于春节期间以各种高难度飞行及花样刺激的魔幻表演,为游客带来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盛宴。

记者 赵婷婷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