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40万游客“原汁园味”过大年

2018-02-19 15:39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40万游客“原汁园味”过大年

今天(2月19日)上午,市属公园及园博馆迎来春节假期的小高峰,迎春祈福、花卉闹春、园林贺岁、冰雪庙会等主题游园活动,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与喜爱。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今天上午10时,市属11家公园实时在园游人数已达5.72万人,创历年春节假期同时点新高,累计游人数达9万人。市属公园中的室内展览、园林文化与室外火热的冰雪活动成为春节假期中市民和游客的最佳休闲去处。预计今天将有40万市民游客走进公园“原汁园味”过大年。

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的“御苑升平 曲乐鸣春”皇家园林戏曲文化活动人气火爆,艺术化再现已消失的皇家园林戏台,邀请市民走进“御苑”赏戏曲,感受皇家园林中的戏曲文化。同时以趣味科普等形式展现故宫、避暑山庄、颐和园等北方皇家园林中戏楼、戏台建筑,趣味展示20余个较具代表性的清代宫廷演剧人物……

另外,走进园博馆还能体验京冀传统民俗活动。“京剧人物泥塑”、“沙燕脸谱风筝”、“北京戏曲鬃人”、“戏曲人物灯彩”、“老北京面塑”、“河北武强木版年画”、“写福字”等20余项京冀民俗轮番上阵,让观众感受传统文化的活力,体验原汁原味的民俗乐趣。现场近百件清中晚期至新中国成立初期、以戏剧艺术为题材的民俗文物,包括瓷器、竹木、铜器、银器、丝绸等不同材质,雕刻、彩绘、泥塑、京绣等传统工艺技艺纷纷亮相。其中清代手工彩绘帽盒,清代珐琅彩紫砂壶,清代錾刻戏出人物银锁,均为难得一见的精品、孤品。一对近两米高的“凤翔木版年画”门神爷烘托出浓浓的节日氛围;1928年制《京剧四大名旦》条屏画展板将园林与戏曲间交相辉映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而首次公开亮相的展品“京绣京剧戏出清代轿围、轿帘”,手工绣有18处与爱情、婚姻等相关的京剧人物场景,创造性地将戏曲、刺绣与中华民族婚俗习惯相结合,绣工精湛,图案生动,十分引人注目。

除了民俗活动,玉渊潭公园正在举办的冰雪季活动也成为不少市民亲密接触冰雪的好去处,雪上飞碟、观光城堡冰滑梯飞驰的惊险刺激,雪地坦克、雪地摩托车的动感体验,悠波球内快乐的翻滚以及展现和传承老北京冬日味道的“童年怀旧区”……一个个雪上娱乐项目,构成了玉渊潭冰雪乐园的欢乐写真。记者上午在玉渊潭公园看到,人气最旺的项目还是雪上飞碟,今年公园还在滑道下方增加了一定的雪地起伏,使游客在下滑过程中跃动感更强。

据悉,春节期间是游园高峰,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游客能在公园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许多公园职工放弃休息,为游客带来优质的服务与舒适的游园体验。同时高峰时段市属公园将开启疏导扩容等措施,游客在赏花看展、冰雪活动的同时,安全有序地游园。北海公园就在各大门区增加了7个售票窗口,并在园区设专人进行疏导,确保游客顺序参观不拥挤,有序游园不逆行。

责任编辑:张露汀(QC0001)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