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地坛龙潭两大庙会“爆棚” 首日涌入38万人次

2018-02-17 16:24 北京晚报

早上8点刚过,庙会门口的停车场外就已经排起了长龙;想买串儿羊肉串,大小伙子愣是在大冬天挤出一脑袋汗。地坛龙潭两大庙会开幕首日便呈现出“爆棚”的态势,截至昨天闭园时,龙潭庙会的游人量达到了17.5万人次,地坛庙会更是高达20.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均有所增加。按照往年的经验,从今天开始,两大庙会才会真正进入客流高峰,两大庙会组委会介绍,逛庙会大多集中在大年初二至初四,每天入园高峰通常出现在上午10时至下午2时。

小狗造型年货最受青睐

在今年的地坛庙会上,各种小狗造型的饰品和年货最受游客青睐,不少人头上都扎着小狗造型的卡子、戴着小狗形状的帽子,怀里抱着小狗的毛绒玩具。非遗展区的“宫廷梳篦”摊位,从人群中挤进挤出的游客手中,人人都抓着一大把的梳子、篦子。“各种小狗形状的木梳还带着钥匙扣,一把才10块钱,给家里每人买一把,狗年图个吉利,还有实用价值。”摊主告诉记者,这是来自常州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有1600多年历史了,素有“宫廷名篦”之称,今年是狗年,所以特别开发了带有各种小狗图案的木梳。

而在龙潭庙会上,随处可见手中挥舞着风车的孩子,公园内风车声响成了一片。“过去逛庙会,老见着卖一些充气锤子等充气玩具的摊位,一点新意都没有。而今年充气玩具几乎见不着了,大人们都爱给孩子买个风车,显得年味儿更浓。”带着孩子来逛庙会的王女士告诉记者。

豆包应景变“旺财”

在饮食摊位上,众多老字号餐饮为游客提供了多种风味小吃。为了应景,便宜坊特别推出了小狗形状的面点。“外表做成小狗形状,其实里头包的是豆馅儿,这是今年特别带来庙会的小狗豆包。叫‘旺财’的小狗20块钱一个,35块钱一对。”摊位的工作人员不停向周围的顾客解释着。

龙潭庙会引进了不少近年来市面上颇为流行的“网红”食品。比如在四川美食摊位上,除了传统的灯影牛肉、腊肉香肠,一种颇受年轻人喜爱的时髦自热小火锅竟然也出现在了庙会上,撕开包装就能在庙会上吃到热乎乎的麻辣小火锅。

为了方便支付,几乎所有摊位都在显眼的位置挂出了微信和支付宝的电子支付二维码,让游客不用掏钱包,手机一扫就能付款。“庙会上人挤人,钱包掏来掏去特别不方便,找一大把零钱,有时候还得拿手攥着,也不卫生。有了电子支付,手机一扫立马付账,比过去方便多了。”游客崔女士凭着手里的手机,已经吃喝玩乐遍了整个庙会。

北京晚报图片展穿越北京60年

在庙会上,展示本报历史版面和同时期新闻照片的图片展,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这是1958年的报纸啊,那会儿我还是小孩呢。”一位游客感慨地告诉记者,自己以前在景山附近上小学,还和同班同学一起上街卖过晚报呢。“那会儿,可不是谁想卖晚报都能卖的,拿着晚报走在街头叫卖,心里感觉特别美。这个展览放在庙会上,让人一下子穿越回了60年前,特别怀念,也更能感受到现在生活的美好。”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