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京剧小生张春孝去世

2018-02-12 08: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京剧小生张春孝去世

2月10日,著名京剧小生表演艺术家张春孝先生因病在北京家中去世,享年83岁。其遗体告别仪式将于今日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举行。

张春孝是著名的京剧茹派、叶派小生,妻子刘秀荣是著名京剧旦角表演艺术家,两人在舞台上塑造了诸多经典角色。他基本功扎实,文武兼长,代表剧目有《平贵别窑》《黄鹤楼》《群英会》等。

张春孝生于1935年,北京人,本名张德山。师从张世孝,工小生。1949年随校转为戏曲实验学校第一期学生,继续学业,得萧长华、王瑶卿、迟月亭、李德彬等名家指点,并得茹富兰精心传授;后又拜叶盛兰为师,得其亲授,毕业后为该校实验剧团主要演员,还曾向俞振飞请教昆曲。他与刘秀荣、钱浩梁等长期合作,并于1963年与刘秀荣拍摄京剧舞台艺术片《穆桂英大战洪州》。他还导演过《碧血杨家将》《夫人城》《香罗帕》《游西湖》《沉海记》等剧。他在国内收有许多学生,并在戏曲院校兼课任教,北京的主要徒弟有包飞等。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