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本尊出面打假 当当撤拍冒牌徐静蕾书法

2018-02-09 08:4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尊出面打假 当当撤拍冒牌徐静蕾书法

近日,有网站张贴出徐静蕾的书法《登鹳雀楼》进行拍卖,而且以100元起价。2月7日晚,徐静蕾通过微博“打假”,称:“还带这么骗人的,这是个什么网站?胆子也太大了,还写那么难看……”稍后,徐静蕾还称:“我比这个写得好多了好不好。”

徐静蕾此帖引发了网友纷纷围观并留言道:“重点是这个卖得也太便宜了吧,要是这个价我买到老徐写不动。”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进行此书法拍卖的,是当当拍卖下的一个名为“大墨纵横”的店铺。该店铺于去年7月入驻当当拍卖,数据显示迄今累计成交69件,成交金额4.2万元。书法《登鹳雀楼》,参加的是4天后开始的“春意阑珊精品书画专场”,作品和作者介绍为“徐静蕾《登鹳雀楼》,知名女演员书法家”。起拍价和保证金均为100元,目前共有16人围观,但尚无人参与竞拍。

8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致电当当拍卖客服,咨询此书法作品的来源和真假问题。下午5点左右,当当方面回复说“还没有联系上商家。为了稳妥起见,已将该作品撤下”。之后不久,北青报记者发现,该书法作品的拍卖已停止,相关页面显示“拍卖已结束”。与此同时,另两幅作者为徐静蕾的作品——“大墨纵横”店铺的一幅标价为9999999元的《家和业兴》,以及另一家名为“正谦堂”的店铺所拍卖的100起价的《登鹳雀楼》也被撤下。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当当拍卖服务承诺条款的“商家承诺”中,第一条即为送拍机构承诺所发拍品均为真品并如实描述拍品。

无独有偶,2月8日,徐静蕾微博还晒出一张某咖啡屋用静蕾体写产品名称的照片,并发文声明:“本人目前不卖书法,不卖水彩画,不卖字帖书。如果市面上有,都是假的,和大家说一下以免上当。”与此同时,徐静蕾透露不久会有新的软笔电脑字库上线,她个人认为比之前的静蕾体好看点儿。对于网友“商用了应该收费”的提醒,徐静蕾回复道:“哈哈哈我不懂,都是公司人在处理。”并表示,“不过随便一抬眼就是自己的字体的感觉其实还蛮好。”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刘江华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