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海淀区图书馆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启动
2018-02-08 15:33 千龙网

2月8日,“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之“福满新春 香满书阁”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图为海淀区文化委员会主任陈静。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千龙网北京2月8日讯 (记者 王焕)2月8日,时值农历小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之“福满新春 香满书阁”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举行。

启动仪式上,海淀区文化委员会领导、图书馆领导为去年大力支持图书馆工作的各方代表进行颁奖。不仅向广大读者汇报图书馆上一年度工作内容和取得的成果,同时也听取来自社会各界对图书馆工作的评价和反馈,让读者全面了解图书馆,积极参与到公共文化示范区创建中来。

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目的在于弘扬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推动全民阅读。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设有四个展区,每位读者入场都可以领取一张任务卡,在四个展区集满四枚印章,即可领取精美礼品。

2月8日,“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之“福满新春 香满书阁”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图为第一展区局部。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第一展区主题为“书香海淀”,数字大屏显示书香海淀画面,带有“福”字的假山堆满书籍,紧扣书香大拜年“读书是福”的主题。

2月8日,“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之“福满新春 香满书阁”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图为“旺年祈福墙”。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第二展区主题为“福袋书香 纳福祈福”,一棵挂满福袋的“新春纳福树”,福袋里放着书签和小礼品,纳福树后面摆放的是“旺年祈福墙”。到馆读者任意抽取纳福袋,将福袋中的格言誊写在祈福墙上。寓意用书写的方式明志,在新年来临的时候许下一个读书的愿望,让阅读为来年带来好运。

2月8日,“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之“福满新春 香满书阁”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图为读者拍摄全家福。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2月8日,“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之“福满新春 香满书阁”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图为照片墙。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第三展区主题为“书香门第全家福”,现场设置两组拍摄场景,场景以海淀公共文化示范区吉祥物文文为素材,突出新春和书香两大主题;活动现场由专业摄影师为书香家庭拍摄全家福并现场打印,在照片墙上进行展示,书香家庭可免费获赠全家福照片。

2月8日,“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之“福满新春 香满书阁”海淀区图书馆(北馆)书香大拜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图为非遗展演中华面塑。千龙网记者 王焕摄

第四展区主题为“新春非遗展演”,非遗手艺人在现场进行表演,读者可以亲身体验,还可以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

启动仪式意味着一系列活动即将开始,接下来还有“从身边的变化,看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春节七天悦读”书籍推荐、“感动海淀”新春家书征集、“我们的骄傲”2018新春非遗展览、讲座等活动陆续与读者见面。

责任编辑:纪敬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