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2018,雁翅楼文化盛宴来袭!

2018-02-06 15:37 千龙网

中国书店雁翅楼24小时店古色古香的阅读环境,丰富的新书和古旧书文献资源,优质的读者服务吸引了众多读者驻足,公益阅读区读者络绎不绝。2017年,雁翅楼店的读者流量约10万人次,组织策划了43场内容丰富的公益文化活动。2018年,雁翅楼24小时店为给读者提供更优质的阅读服务,将付出更大努力,计划在经营环境及文化服务上都进行调整升级。并且将继续利用自身的场地和品牌优势,联手各界人士,推出“中国书店雁翅楼24小时店2018年迎新春文化活动”,让市民分享到更多文化成果。

2月8日下午14点,“中国书店雁翅楼24小时店2018年迎新春文化活动启动仪式”将在店内举办,拉开2018年精彩文化活动的序幕,届时,首场主题阅读活动《晨钟暮鼓话北京》也将开讲。那么,2018年,雁翅楼将为大家呈现哪些主题的文化盛宴呢,现在来一睹为快。

(一)讲好北京历史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邀请中国书店及社会各领域知名专家和学者来讲述他们治学过程中的心得与感悟。此系列讲座以北京历史文化为核心,彰显古都历史风韵,如《北京三个文化带与北京历史文化发展》《北京历史文化类图书简述》《清代满足文人笔下的北京生活》等精彩讲座,都正在极速赶来的路上!

(二)老北京文化讲座,品味北京民俗

“品味北京系列讲座”通过举行文化主题讲座、表演话剧形式、北京文化优秀出版物展示展销等活动形式,为广大市民奉上一场京味儿浓郁的书香盛宴。自3月起至12月,共安排了15场讲座,主题广泛,涉及老北京文化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晨钟暮鼓话北京,围桌茶叙,聆听老北京的声音,北京话趣谈,北京时令与美食,老北京的行头儿,市井风情胡同儿游,老北京的住宅,绿水泛舟北京城,老北京商贾招牌,胶片 • 影像,老北京的礼数儿,作家笔下的北京,找乐儿不找病,北京叫卖。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三)传统手工艺讲座,给您动手参与的成就感

2017年雁翅楼组织策划的“暑期手工艺教学活动”得到了读者好评,被认为是一种很好的亲子活动。2018年,雁翅楼24小时店乘胜追击,结合中国传统民俗,策划了5场“指尖儿上的传承—老北京传统手工技艺讲座”,鸢之恋,粽香情,秋月明话中秋,扎彩灯,剪纸乐,让读者朋友们在动手动脑中体会传统手工艺的趣味。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四)中国书店特色文化活动

中国书店始终以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雁翅楼24小时店将弘扬传统文化作为文化活动的一个宗旨,因此为读者精心策划了古籍知识讲座、雕版刷印技艺体验活动、版本鉴定展览活动等5场极具中国书店特色的文化活动。

(五)新书发布会及签售活动

作为阅读空间,新书发布及签售等活动也是雁翅楼24小时店今年努力的方向之一,通过这种形式,让图书和读者朋友在第一时间见面,让作者和读者面对面沟通。

(六)暑期学生体验活动

2018年,雁翅楼还将利用场地优势,配合暑期档,为读者策划图书、文化惠民活动。相关文化活动信息将根据具体安排发布在“中国书店雁翅楼24小时店”的微信公众号及店内海报上,读者朋友可以适时查看,不要错过喜欢的活动啦。为保证活动效果和读者体验,多数活动限定参与人数,请感兴趣的读者及早报名,报名方式详见具体活动的微信公众号及店内海报。

中国书店北京雁翅楼24小时店作为一个城市文化地标,是有特色的实体书店,同时也是服务全民阅读的阅读空间。雁翅楼24小时店以古籍、文史、艺术等中国传统文化为经营特色,古朴雅致的环境、氛围浓郁的文化气息、独特的人情味道,吸引了一批喜欢闻一闻书香、感受阅读气氛的读者来。在这里,不仅可以读书、购书,还可以鉴赏、品茶,更可以参加感兴趣的文化活动,我们的经营目标就是力求让读者在书店阅读转变为“悦读”,让逛阅读空间成为时尚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硕(QZ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