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众艺术家美术馆上演“嵩山记”

2018-01-31 08: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众艺术家美术馆上演“嵩山记”

可曾想过在中岳嵩山的一个村落里,生活着一群来自全国各地热爱艺术的年轻人,他们在一起拜师习艺,舞文弄墨。日前,亮相今日美术馆的一场名为“山风——嵩山十方参学展”的展览,共带来那里的33位艺术家创作的219件油画、水墨、书法、篆刻以及纪录片作品。

据了解,位于河南嵩山的这处艺术基地,每年都为这里优秀学员在国内各大美术馆、画廊等举办“山风展”(包括联展、个展),目的在于从本土艺术出发,探求现代性道路,迄今已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建、山东、 山西、河南等多地举办了共24回,并出版画册与专集。因其不同于体制、学院派艺术,而在艺术界引起广泛关注,并被评论界誉为“嵩山现象”。

“这种非学院式师徒相承的民间艺术教育如同一面镜子,或可为时下高等美术教育提供另一个维度的参照。”在艺术评论家黄维看来,源自内心的美学思考,更接近于注重心性的东方艺术。而今日美术馆馆长高鹏也希望,通过引入这类非同寻常的展览,为京城艺术爱好者提供多一重选择。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