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图书馆埋单 读者免费借阅书店新书

2018-01-28 11: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图书馆埋单 读者免费借阅书店新书

西城区第一图书馆联合中国书店西黄城根店于昨日策划开启了“你选书,我埋单”图书惠民活动。据介绍,该活动自即日起启动,将持续至2018年12月31日——每日早9时至晚17时的营业时间内,市民可在中国书店西黄城根店选择自己喜爱的图书,现场完成借书手续后即可将图书带回家赏读。30天借阅期满后,读者归还的图书将由西城区第一图书馆埋单并纳入馆藏。

中国书店西黄城根店是中国书店首家“社区文化服务体验店”,店堂保持了中国书店65年来形成的古籍、文史、艺术、古旧书的经营特色,同时融入现代时尚元素,充分体现出“为读书人服务”的经营理念。针对周边服务对象的特点,此次店方特意推出市民个人借书与机关团体预约两种方式。中国书店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这次在西黄城根店的“你选书,我埋单”图书惠民活动能够获得市民欢迎和认可,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他们也会考虑将其扩展至中国书店其他分店。

西城区第一图书馆樊亚玲馆长介绍,开展这样的活动能够让读者在书籍采购上有更多的选择权,满足了读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阅读需求,一定程度上避免了在采购过程中的盲目性。同时也提高了图书的利用率,提升了服务效能,可谓一举多得。活动启动当天就吸引了周边不少市民前来选阅,西城第一图书馆的忠实读者小王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我很喜欢看书,但有些心仪的书确实有点贵,自己不太舍得买。这项活动对我们爱读书的人来说是实实在在的福利,必须要点赞!”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崔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