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版税王”唐家三少:96个月不停更

2018-01-28 11: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版税王”唐家三少:96个月不停更

1月28日,由阅文集团与湖南卫视共同举办的“阅文超级IP风云盛典”暨“第三届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盛典”将在湖南卫视播出。届时,备受期待的2017年度中国原创文学风云榜将重磅发布。众多网文作家、泛娱乐业界大咖以及李宇春、杨洋、王源等多位知名艺人到场助阵,著名作家苏童、刘震云、阿来、麦家及唐家三少等也联袂为盛典站台。

阿来靠第一笔稿费将女友变成妻子

这一段关于“第一笔稿费”的脱口秀是由四位中最年轻的作家刘震云开头的,他第一个发问站在最边上的麦家。对于自己的第一笔稿费,麦家脸色是“凝重”的,“我的第一笔稿费是1985年在《前线报》上发表的一个小小说,1200字,稿费4块钱。”当现场观众为这4块钱惊叹的时候,麦家却遗憾地说:“可是我到现在都没收到过这4块钱稿费”。当年麦家还曾经到报社找到编辑追讨稿费,却被告知已经寄出。至今他的第一笔稿费依然下落不明。当刘震云问会在哪里的时候,麦家“语气沉重”地表示:“这个答案可能在风中了。”比麦家失踪的稿费要幸运的是苏童,他的第一笔稿费不但领到了,还有8块钱。这珍贵的8块钱,苏童喜滋滋地买了两瓶酸奶来庆祝。四个作家的第一笔稿费,使用价值最高的,应该还是阿来了。他的第一笔稿费有50多块,拿着这笔“巨款”,聪明的阿来邀请当时的女朋友下了五次馆子,吃着吃着后来女友就成了现在的太太。这段佳话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唐家三少稿费收入世界前十

当天的晚会也揭秘到场网文作家唐家三少收入第一的原因。2017年,唐家三少以1.1亿的版税位居作家富豪榜第一。他透露自己的“秘籍”:96个月从不停更!几乎很少有作家能够做到这一点,而唐家三少为了写作不停更给自己的要求常人难以想象。新婚洞房花烛夜,送完客人,老婆休息了他还在写《生肖守护神》当天的更新;女儿出生老婆待产那天,他依然更新着《斗罗大陆》;生日当天高烧,依然坚持更新《天珠变》。他的好友、情感作家陆琪则说,每次作家们一起出去玩,高铁上,大家都在聊天,唐家三少却拿出电脑开始写作。“我要让我的读者每天都看到我。在很多读者心中,我就像早上起床后的那杯水,喝不到就别扭。”现场粉丝这样形容他,“三少不是最有才华的,也不是写得最好的,但确实是最勤奋的,如同娱乐圈的华仔(刘德华)。”在和主持人分享自己多年创作心得时,唐家三少非常自豪地说,他的稿费收入在全世界的作家中排名也是前十,“这代表着13年来,中国网络文学的进步和变化。我非常骄傲。”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作者:祖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