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大剧院制作的马斯奈经典歌剧将迎来首轮演出

2018-01-21 10: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泰伊思》探班日 歌唱家真卖力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李澄)看来这两组阵容都值得一看!由“歌剧之王”普拉西多·多明戈领衔,法语歌剧指挥翘楚帕特里克·富尼耶执棒,世界著名导演乌戈·德·安纳担纲导演、舞美设计、服装设计的国家大剧院制作歌剧《泰伊思》将于2月2日至6日迎来首轮演出。前天,记者来到国家大剧院排练厅探班,《泰伊思》两组阵容只是独缺多明戈了。B组男一号法国男中音马克·巴拉德一人独对两个泰伊思,虽然工作量加倍,他却乐在其中。

在媒体探班活动开始前,记者提前入场,正好看到了马克在顶替多明戈与女一号埃尔莫奈拉·亚赫排练那段最为著名的“沉思曲”,虽然没有小提琴演奏,但就是钢琴伴奏配合着两位歌唱家动情的演唱,也已经是异常地打动人心了。没有以往其他戏在排练时的“保留”,两位歌唱家都是放开声音全身心投入,他们的情绪能够感染到整个排练场每一个角落。《泰伊思》制作的项目负责人朱鹤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出戏的排戏特别过瘾,演员很容易入戏,每一次排练都是这样。而记者的摄影搭档也非常兴奋,“这首曲子听过无数遍,太喜欢了,但今天才知道它是在这样一个情景下奏起的……”

歌剧《泰伊思》是19世纪后半叶法国抒情歌剧重要代表马斯奈的歌剧杰作。该剧以修道士阿塔纳埃尔因拯救交际花泰伊思而沉溺于爱欲的故事,表现灵与肉的冲突以及对于信仰、人性的思辨。

当天的探班为媒体展示了第一幕第二场的片段,在亚历山大城,衣衫褴褛的阿塔纳埃尔寻到了旧友尼西亚斯的家。在向尼西亚斯说明来意后,尼西亚斯告诉阿塔纳埃尔,泰伊思正在和他交往,但今天将是他们交往的最后一天,并奉劝阿塔纳埃尔不要冒犯“维纳斯”。与此同时,尼西亚斯邀请阿塔纳埃尔赴晚宴。晚宴上,受到众人追捧的泰伊思注意到了陌生的阿塔纳埃尔,并从尼西亚斯那里得知,阿塔纳埃尔是为“拯救”她而来,但泰伊思却心怀鄙夷。

给人印象深刻的是两个泰伊思都实力强劲,埃尔莫奈拉·亚赫的音色属于“亚光”型,非常适合法国歌剧丰富细腻的色彩;达维尼·罗德里格斯的音色更为厚重,有一种特殊的魅力。而马克·巴拉德的阿塔纳埃尔实在太有魅力了,他与多明戈都属于“走心”的那种歌唱家,时时刻刻都能够抓住观众的心。看来真的是两组阵容的演出都要看了才过瘾!

在排练间隙,几位主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马克·巴拉德很高兴同时要与两位性格完全不同的泰伊思排戏,“我非常享受排练过程……”埃尔莫奈拉·亚赫是第一次来中国演出,她非常喜欢在国家大剧院工作的环境,这里像个大家庭,非常喜欢这里的人和一切,“我曾经跟多明戈一起演出过很多歌剧,但《泰伊思》还是第一次合作。多明戈是个大神级的人物,他对于每一次演出都怀着一颗年轻人才有的心,这也是他至今仍然能够活跃在歌剧舞台上的原因。我们都期待着和他一起创造出不一样的《泰伊思》。”

北京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