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未来创新公益服务 社区学龄前亲子服务公益性平台落地

2018-01-19 09:2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8日,在北京市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举行了億未来项目签约仪式。北京市民政局社会服务发展处芮俊立处长代表服务发展处,对于億未来项目扎根社区,常态化服务社区居民的做法表示了肯定,对于执行億未来项目的社会服务机构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寄予了厚望。

据了解,社区学龄前儿童的早期教育在我国现阶段还是一个缺乏系统、专业指导与服务的领域。但事实上培育专业的社会组织参与儿童早期教育科学化、专业化、体系化对打当今社会家庭来说极其中国要。

据悉,大部分社区内0-3岁儿童及照护者在社会工作时间,都缺乏有效的支持且没有一个相对可以提供支持的场所。从而导致,父母在工作时间还要时常牵挂家中年幼的孩子及年长老人对于隔代教养的分岐。对此,億未来项目扎根社区,充分解决了社区内0-3岁儿童学龄前期无人看护或由隔代老人、保姆照顾。从而缺失亲子互动引领及社区活动空间不足的问题。

图为億未来专项资助社会组织开展社区服务签约仪式现场。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千龙网发

仪式中,億未来专项相关负责人就项目的征集、实地调研和最后签约情况进行了分享。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涛,从广义项目和社会组织合作的角度谈了億未来项目对于社会组织发挥的重要作用。回龙观社会组织服务协会周炜秘书长,从区级平台的角度分享了以億未来项目为抓手的社会培育孵化,执行机构代表大兴区近邻社区事务所的魏振斌主任表示,作为億未来项目的执行机构,一定会严格执行项目计划,实现项目目标,为婴幼儿家庭提供专业的服务。

据悉,億未来社区亲子活动中心(以下简称“億未来”),是由北京永真公益基金会于2010年开始孵化的社会创新公益服务品牌,是我国民间力量推动的第一个社区普惠型学龄前亲子服务公益性平台。“億未来”以促进和谐的“儿童-家庭-社区”关系为目标开展社区婴幼儿发展与家庭支持服务,在基金会的支持下,寻找和孵化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推动该公益品类服务能力的提升。

2017年11月21日,由億未来专项发起,北京市社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市级平台作用,联合北京市的儿童类社会服务机构,进行了億未来项目的线下分享和对接会。

图为億未来项目组及与会嘉宾合影。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千龙网发

会后,億未来项目组与儿童类社会组织进行了多次互动,多次实地调研和走访,最终确定20个社会服务机构作为项目的执行机构,31个项目点儿进行资助。2018年还将对“億未来”项目在全国各地进行推广,并提供资助与专业指导,欢迎更多的基层社会服务机构积极参与。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