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大音希声」看世界 网易蜗牛读书推出非虚构专栏

2018-01-12 08:10 中国网

2018年伊始,网易旗下的文化品牌网易蜗牛读书推出了全新的非虚构专栏[大音希声],该专栏将精选来自蜗牛书库内期刊、杂志、图书中的非虚构文章,关注社会现象、明星人物、文化话题、商业动向等方向,以单篇文章展示的方式推荐相关书籍,于每周一三五12点定时推出。

这一专栏名称出自《道德经》“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由老子提出的古代美学观念,引申至当代社会的人间万象,将持续通过书籍和期刊中的精品非虚构内容,来呈现观察世界、了解世情的客观角度。

本周首推上线,[大音希声]专栏推出了《中国嘻哈简史1987-2017》《盲人毒贩陶姐》《丁磊和他的网易品味》三篇文章,分别从社会热点、特殊人物、商业巨头方向呈现非虚构中长篇报道,吸引了网易蜗牛读书用户的关注。

开发“内容金矿”,非虚构好文打头阵

网易蜗牛读书作为网易的全新文化品牌,在产品内容上主打有价值出版书籍的阅读,并由各领域的专业领读人来提供好书甄选服务。在倡导读好书的同时,网易蜗牛读书也开始探索书籍中的“内容金矿”,将书中的优质部分节选出来。在内容为王的时代,非虚构文章由于其故事可读性、角度独特性,深受读者青睐,来自书库内期刊、杂志、书籍中的非虚构内容,便成为了网易蜗牛读书内容开发的“第一桶金矿”,首先以固定专栏的形式被推到读者面前。

网易蜗牛读书的版权资源中,拥有包括《南方人物周刊》《三联生活周刊》《新周刊》《南方周末》《商业周刊》《单向街》系列、《正午》系列等多种专注于非虚构写作的期刊杂志的电子资源,并且每月与实体版杂志同步更新,将能持续不断地为[大音希声]专栏输送优质内容,而这一专栏也将成为蜗牛读书的读者在整本书籍阅读之外,在碎片化时间中也能快速阅读完成的小品式内容。

洞察文字力量,于无声处观世间万象

近年来,《太平洋大逃杀》《1986,生死漂流》等特稿形式的非虚构作品陆续收获了现象级的关注,作者以细腻生动的笔触描写非虚构的故事,展示了真实事件与人物的震撼力量,甚至有不少被改编成为了影视作品。

网易蜗牛读书的品牌经理表示,之所以开设[大音希声]这一非虚构内容专栏,在展示精品内容之外,更是希望提供一种观察世界的不同角度。非虚构写作者总能以客观而细腻的角度来观察这个世界,他们挖掘小人物背后的大故事,记录热点事件背后的真实情况,展示的是我们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之外鲜有注意到的世界,以及人物的另一面。

以[大音希声]第一周的内容为例,首篇文章《中国嘻哈简史1987-2017》选自《南方人物周刊2017年27期》,网易蜗牛读书通过这篇文章所描述的hiphop文化历史,客观地来探讨正处于风口浪尖的嘻哈音乐内容,呈现一种观察社会热点的理性角度。而后发布的《盲人毒贩陶姐》是对普通人物传奇经历的描写,《丁磊和他的网易品味》则是网易老板对于自己商业帝国的最真实解读,[大音希声]所选的文章涵盖了各种社会热点与人物话题,并保持了平台的理性与客观,以文字的真实力量去打动读者。

据悉,[大音希声]还将陆续推出明星、文化、企业、社会现象等方向的内容,每周一三五准时更新。正如这个专栏的介绍语所言:走出虚构世界,用好奇的目光,凝视这个时代。在看似魔幻与现实交织的非虚构故事里,认识真正的人间万象。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