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强教育《水墨金华》实力摘获全国少儿春晚金奖

2018-01-11 18:41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秀强教育《水墨金华》实力摘获全国少儿春晚金奖

“童星璀璨,星耀东方”,在2018全国少儿春晚的舞台上,见证了无数孩子们的梦想,也展现了中国少儿的多才多艺。这不,来自南京秀强教育集团旗下金华南国名城幼儿园的孩子们用一曲充满诗情画意的合唱《水墨金华》触动了少儿春晚导演和评委们的心,摘获此次少儿春晚金奖。

小桥流水、道情板凳、稚嫩的童音,认真可爱的表情……孩子们或许还不能真正明白节目的寓意;但是,即便是这样,依然不影响他们超自然的发挥,因为在孩子们的心目中,登上舞台就意味着一份责任,一定要将自己最精彩的表演献给爸爸妈妈、叔叔阿姨们。

 

“台下的观众和节目导演看得兴高采烈、兴致盎然,我在旁边却看得感动流泪。作为孩子们的老师,谁也没有我了解孩子们为了参加比赛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前一秒都还是爸妈手中捧着的小公主小王子,后一秒他们就必须为了舞台上短短的几分钟苦练好几个月。甚至是上台前一天,孩子们还辛苦地彩排到晚上12点多。”来自秀强教育南国名城幼儿园的老师表示,孩子们的成绩并非偶然,而孩子们认真苦练的精神让她很受触动。

当然,成绩的背后不仅有孩子们的功劳,更有园长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和指导。作为一个专业的综合性教育集团,南京秀强教育坚持以培养儿童成为中华传统文化素养的国际化人才为培养目标,支持和鼓励旗下幼儿园参与各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意义活动。此前,南国名城幼儿园合唱团的孩子们就曾参加北京国学春晚的比赛并成功晋级海选总决赛,用稚嫩的嗓音欢唱出一曲融入江南水乡风情和金华当地文化的《水墨江南》,展示了金华独特的地域风情,并且展示了国学在孩子们之间的传承和发扬。

 

而此次南国名城幼儿园再次带着孩子们在星耀东方全国少儿春晚拿下金奖,更加展示了幼儿园卓越的教育成果,展示了秀强教育正确的教育方向和方针。培养孩子“世界意识、中国情怀、家乡情结”是秀强教育多年的思考与积淀,秀强教育将这些教育理念和方针融入到旗下幼儿园的实际教学中,寓教于乐,让孩子培养兴趣的同时,渗透国学知识和传统文化情怀,从而让孩子从小就有一个正确的人生观、价值感、世界观,在孩子们的心目中撒下爱国、爱家乡的种子。

 

多年的沉淀终于在这一刻绽放,多年的积累终于迸发出成功的火花。当孩子们将沉甸甸的奖杯捧在手心的那一刻,我们知道,爱国的种子已经深深种在了他们心中。

责任编辑:高骞(QN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