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美术馆为青少年首推书法工作坊

2018-01-06 08: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美术馆为青少年首推书法工作坊

新年伊始,中国美术馆推出开年大展“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藏书法精品展”。依托此次展览,昨天,由中国美术馆主办、北京教育学院协办,“美在新时代——迎新年书法工作坊暨成果展示活动”在中国美术馆公共教育空间举行,今后馆里将加大弘扬包括书法艺术在内的传统文化。

由中国美术馆工作人员导览,十多名青少年首先集体参观了书法精品展。这是中国书法名家作品的一次大荟萃,90余件展出作品,既包括齐白石、于右任、郭沫若、林散之、高二适、赵朴初、启功等近现代以来部分代表人物的作品,也有如欧阳中石、李铎、沈鹏、张海、苏士澍等书法家的作品。“写字不同于书法,但写不好字也不可能创作出好的书法艺术。”9岁的马铭哲打6岁起就练书法,这次走进中国美术馆,与这些难得一见的馆藏作品相遇,让他更笃定自己要在书法之路上走下去。

在书法工作坊内,五名学生分别用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合力创作横幅“美在新时代”。“孩子们不仅每个人都能把字写好,还同时兼顾到他人书写的进度,同心协力一气呵成,出来的效果如同出自一人之手。”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勉励孩子们从书法艺术的研习中,揣摩传统文化的精髓。据他介绍,早在七年前,身为全国政协委员的他就在全国“两会”递交提案,呼吁在全国中小学义务教育课程中加强书法教学,让书法重进课堂。如今书法教育已被纳入中小学教学体系。

昨天,在“美在新时代——迎新年书法工作坊暨成果展示活动”上,孩子们用漂亮的书法写下新春祝福。

 

责任编辑:杜铮(QL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