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科普相声”喜说《阿尔法狗》

2017-12-30 08: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科普相声”喜说《阿尔法狗》

备受瞩目的第七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即将于12月30日在BTV文艺频道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共设置五场晋级赛、一场总决赛加一场颁奖礼,共七期。 刘伟、牛群、买红妹等著名相声、喜剧演员将坐镇大赛现场为选手和作品作点评。据悉,本届比赛的精彩度来自于赛制升级:在晋级赛中增加了往届优秀选手的展演环节,他们在每场晋级赛中第一个出场,其展演作品所获得的成绩就是当场比赛的参照分数;之后登场的四组参赛选手中,得分最高的晋级总决赛,如果他的分数能够超过本场展演节目的参照分,那么在总决赛中,这组选手就能够率先拥有20分的加权分,这20分将在他们最终夺冠的道路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观众熟悉的双胞胎相声演员郭阳、郭亮,在往届大赛中颇受好评的徐涛、郭威、董建春、李丁、李鸣宇、金霏、陈希等都将作为展演嘉宾在晋级赛中上演新作。

从2011年首届大赛开始,《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推选出了方清平、曹云金、苗阜、王声等一批年轻一代喜剧明星,他们不仅凭借“大赛”舞台登上了BTV春晚,更由此进入了全国观众的视野,成为了央视和各地方春晚舞台的座上宾和喜剧新势力。本届《北京喜剧幽默大赛》经过三个多月的作品征集与选拔,从全国各地报名的数百件作品里优中选优,最终20个节目进入到决赛。

在30日播出的首场晋级赛中担任展演嘉宾的是曾在2015年《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上一举夺冠的董建春和李丁,当年凭借《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相声表演与创作中的指导及应用》这部相声作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他们表演的《阿尔法狗》延续了 “科普相声”的风格,脑洞大开、机智地调侃了人工智能带给人们的便利和尴尬。牛群在观看了这个节目之后,由衷感叹“青春气息扑面而来,让人感动”;刘伟则笑称,没有“阿尔法狗”这样的高科技功能都记不住《量子力学和广义相对论在相声表演与创作中的指导及应用》这样的名字。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作者:杨文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