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悬疑录》斩获多项荣耀 作者唐隐加入上海作协

2017-12-27 16:3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唐悬疑录》斩获多项荣耀,作者唐隐加入作协

近日,在上海市作家协会官网公布的信息显示,著名历史悬疑作家唐隐成为2017年上海市作家协会(以下简称上海作协)新会员。

据了解,唐隐是畅销文化悬疑小说《大唐悬疑录》系列的作者。唐隐为读者带来惊心动魄的阴谋杀局、丝丝入扣的缜密推理,深受读者喜爱,还曾得到豆瓣读书、亚马逊图书、掌阅等多方推荐,被誉为“中国文化悬疑小说第一人”。《大唐悬疑录》繁体版在台湾地区推出后,系列加印次数达61次,高居诚品书店悬疑小说畅销榜,还曾入选金石堂书店2016图书情报,作为类型文学五大代表作之一,获得“书店店员最爱的图书”称号。新华社在《报告显示:大陆作家在台受欢迎程度不断提升》一文中曾对作家唐隐作出如此评价:“作品俘获了诸多台湾读者的心,形成跨海阅读的浪潮。”此外,《大唐悬疑录》的外文版权也输出到泰国、越南、韩国等国家,其中泰文版于2017年10月在泰国书展首发亮相,高居悬疑小说畅销榜TOP10。

《大唐悬疑录》出品方上海紫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受访前,首先向唐隐顺利加入上海作协表示祝贺。紫焰传媒坦言,唐隐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作家,也是一位刻苦用心的作家。在创作《大唐悬疑录》系列小说前,为了构建起能够让读者在真实与虚构故事中不断穿越的阅读体验,唐隐阅读了30余部、累计超过2000万字的史书典籍、传记秘史。还曾分别前往古都西安、日本奈良进行实地调查,深度探寻杨贵妃东渡日本的千古秘闻。

紫焰传媒同时也透露,作家唐隐目前正在潜心创作新作,故事会凭借更悬疑、更古风、更具文化韵味的特色呈现给读者,唐隐新作将于2018年隆重推出。

据悉,作家唐隐曾先后获得“当当影响力作家”称号、“亚马逊新锐作家奖”、“2017年度国家版权输出奖”,代表作《大唐悬疑录》获得“2017海外馆藏影响最广的中文图书”称号。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