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中国美术馆“爆款”展览重现 近现代名家大师阵容全

2017-12-22 08:2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美术馆“爆款”展览重现 近现代名家大师阵容全

因为云集了齐白石、傅抱石、叶浅予、李可染、徐悲鸿、林风眠等20世纪书画大师,而让中国美术馆门口大排长队的“爆款”展览21日再次亮相中国美术馆。

11月16日至26日,“美在新时代: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美术馆典藏精品特展”举办,展出了任伯年、吴昌硕、齐白石、傅抱石、叶浅予、李可染、徐悲鸿、林风眠、庞薰琹等20世纪书画大师共200余件套名作,展期9天接待观众13万人,成为轰动京城的美术盛事,门口排队领票的长龙甚至一度延伸到了三联书店。尽管如此,由于展期太短,仍有很多观众没来得及领略名家真迹墨宝而抱憾不已。

为此,中国美术馆在布展上进行了调整,决定于12月21日至2018年1月28日,将原展览在中国美术馆五层继续展出。此次展览在原展基础上,又增加了黄宾虹、潘天寿、颜文樑等大师精品,使馆藏近现代名家大师阵容更加整齐。

相关策展人介绍,从海派任伯年、吴昌硕诸家承上启下,到齐白石、黄宾虹、潘天寿、傅抱石、叶浅予、李可染等从传统中开拓出花鸟、山水、人物画新路;从徐悲鸿、林风眠、庞薰琹、颜文樑融合中西,油画、国画双管齐下,传承与引进相结合,开宗立派建构学术体系,到吴作人、吴冠中发扬各自传派,登上艺术高峰,可谓群峰并峙、经典灿烂。这些中国美术的大师和精英无不底蕴深厚,并由深层的文化自觉和自信激发出弘道精神,无论在国画、油画中都体现出正大、至刚、至中、至正的精神品质,也表现了中国人亲近自然,赞美自然,发现美、创造美的精神。

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未来中国美术馆将继续致力于将馆藏优秀作品从库房中拿出来,以更多的形式呈现给观众们。“人民的美术馆就应该服务于人民,我们今天的收藏都是为国家、为人民、为历史、为民族收藏的,我们这些作品应该回到人民当中去,这才是艺术家的初衷,也是国家美术馆的初衷。”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应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