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新年演出季汇三百余场好戏

2017-12-16 12:1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陈涛

由海淀区文化委和海淀区演出联盟主办的2018年第八届“海之声”新年演出季,日前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启动。即日起至2018年2月,在海淀区内12个演出场所,89项329场中外精品剧目将上演。

当晚开幕演出是由北京人艺班底打造的以青年人创业故事为题材的话剧《海上花开》,这也是它在海淀主题剧本征集活动摘得桂冠后的首次亮相。本届演出季阵容强大,不仅荟萃了中央芭蕾舞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民族歌舞团等国内顶级院团,北京市曲剧团、北京京剧院、南京市越剧团等富有地方特色的艺术院团也登台海淀舞台。此外,俄罗斯芭蕾国家剧院、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意大利爱乐乐团等也将陆续来京。演出内容涵盖话剧、音乐会、儿童剧、歌舞剧、曲剧、越剧、京剧、相声、小品等。

在惠民方面,此次演出季也有大招儿。项目均由国内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定,再根据评级结果择优补贴,且评级越高惠民补贴幅度越大,A类项目演出惠民补贴可达票价总额的60%。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