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深圳“雕塑四十年”展 80件作品梳理田世信

2017-12-16 10:4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王岩

“雕塑四十年”系列展将于12月28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幕,本次展览由盛葳、康学儒担纲策展人,将展出至2018年2月23日。

据介绍,系列展将从2017年底至1978年分4个部分倒叙进行,第一部分将集中展现1978年至1992年中国雕塑的创作成果;第二部分将集中展现1992年至2000年中国雕塑的创作成果;第三部分将集中展现2000年至2008年中国雕塑的创作成果;第四部分将集中展现2008年至2017年中国雕塑的创作成果。

该系列展的第一部分将于2017年12月28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幕。当日开放的展览包括“雕塑四十年·第一回展(2008-2017)”和“雕塑四十年·田世信个案研究”两个子项目。

“雕塑四十年·田世信个案研究”聚焦于对雕塑家田世信创作经历和创作成果的回顾、总结、梳理与研究。本次深圳展览,将主要根据他的历史线索和题材分类交叉的方式分为4个单元进行展示:第一个单元“坐言起行”主要关注田世信早期的创作历程、对自我和家庭的观照;第二个单元“殊方未远”主要呈现田世信在贵州工作期间对少数民族题材的创作;第三个单元“道成肉身”主要是人体类作品,集中体现艺术家对身体与精神关系的思考;第四个部分“悲怆古风”主要呈现艺术家对历史人物题材的思考和创作。展览将以80余件作品,结合文献和手稿进行立体展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