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盛天传媒陷入危机“星光”不再

2017-12-08 08:37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盛天传媒陷入危机“星光”不再

曾以《马大帅》、《子夜》等影视作品备受关注,又有葛优等明星股东加持的盛天传媒近期麻烦不断。12月7日,北京商报记者在东北证券最新公布的一则名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浙江盛天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风险提示性公告》中发现,盛天传媒面临着债务缠身、大股东股权被冻结、劳动纠纷不断、3笔价值1.14亿元的定期存单流向不明等诸多问题。在新元文智创始人刘德良看来,引入明星股东、登陆资本市场对于该公司的发展固然有积极意义,但最重要的仍然在于内部的经营和管理。就盛天传媒而言,管理层动荡不安、多部影视项目搁浅以致不能如期上映,最终会导致公司的资金链出现问题,进而影响到整个公司的运营。

问题频出

公告显示,因盛天传媒全资子公司天润影业未按期偿还欠款本息,北京娱乐宝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将天润影业和作为债务担保人的盛天传媒及公司实际控制人郭丹作为被申请人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目前,郭丹股权已经被司法冻结,同样被冻结的还有天润影业的银行账户,金额为221.91万元。

债务迟迟未还的情况下,盛天传媒在2017年4月有3张定期存单款项合计1.14亿元的资金转出,引发了业内质疑。而北京商报记者通过查阅盛天传媒公告发现,挂牌以来,盛天传媒并没有发布公告披露这笔资金流出和定期存单质押的事项。截至目前,有关这笔定期存单的来源、流向、质押相关资料仍未得到充分提供。

此外,摆在盛天传媒面前的还有一系列劳动纠纷以及高管动荡。11月3日,东北证券收到盛天传媒董事、原董事会秘书张洁电话告知,已在北京市朝阳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对盛天传媒提起劳动仲裁。而在挂牌新三板半年后,盛天传媒总经理、董事、董秘、财务总监等也相继辞职。

业绩下滑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6年的盛天传媒以电视剧起家,挂牌新三板之前,盛天传媒通过两次增资迎来演员葛优、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知名编剧薛晓路等自然人股东以及横店集团等法人股东。

与明星股东同样耀眼的还有盛天传媒的业绩,据盛天传媒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收1.05亿元,净利润4646万元。同年,宣布主投魔幻题材3D电影《奇迹:追逐彩虹》以及奇幻喜剧电影《蜜丝炸弹》,其中《奇迹:追逐彩虹》总投资达3500万美元。

尽管盛天传媒对这两部作品的期待颇高,但之后的进展并不顺利,《奇迹:追逐彩虹》、《蜜丝炸弹》早在2015年就已杀青,但迄今仍没有上映的消息。多部影视项目进展不顺,盛天传媒的业绩也遭遇大幅下滑。来自盛天传媒2016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营收56.83万元,同比下降23.22%;净利润-1211.7万元,同比下降49.32%。而截至目前,盛天传媒2016年年报仍未发布。

资本双刃剑

盛天传媒于6月22日的第二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审议通过了《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的议案》,但终止挂牌事宜还需要股东大会审议,仍存在不确定性。

“就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新三板公司被摘牌的现象并不少见,尤其是文化类企业,或与企业对新三板的期望太高有关。此外,盲目上市,但挂牌后的投资现状并不能满足公司的扩张和资金需求使得公司业务出现问题,影响企业战略发展方向、业务管理等决策。”刘德良表示,“企业良好的运转需要稳定的管理层、完善的管理机制等,对于盛天传媒而言,在此基础上还要加强对产品内容的打造,适当降低运营成本,以此在竞争中获得优势。” 

责任编辑:张嘉玉(QC0006)作者:卢扬 邓杏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