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圆梦金钟奖 王泽南感恩师父戴玉强

2017-12-07 08:38 北京娱乐信报

来源标题:王泽南感恩师父戴玉强

连续八年参加四届金钟奖,青年歌唱家王泽南终于圆梦。

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前不久落幕,1985年出生的王泽南凭借歌剧《艺术家生涯》中的咏叹调《冰凉的小手》以及歌剧《赵氏孤儿》中《雨越下越猛》两首作品拿到美声组金奖。谈及获奖感受,王泽南谦虚地表示,“得不得奖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我艺术道路新的开始。未来有机会可以参加一些国际比赛,其余时间就是尽可能多登台唱歌剧。”作为王泽南的师父,戴玉强表示,“他每次参赛都在进步,这一点我很欣慰。如果太年轻就拿奖,容易飘容易找不着北。其实,八年之中,他在作品数量以及歌剧舞台上的积累,获奖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王泽南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拿的是现代音乐流行音乐专业的毕业文凭,后来进入北大歌剧研究院读研,师从著名男高音戴玉强。这些年,他出演过《原野》《青春之歌》《悲怆的黎明》等近20部歌剧,并在其中担任主要角色。

圆梦金钟奖,王泽南不忘感恩师父戴玉强。他回忆说:“在北大百年讲堂演出《青春之歌》是我第一次登上北京的歌剧舞台。2010年,这部戏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师父因为花粉过敏不能登台,作为B角儿的我登场。我记得临上场前,师父还替我整理了围巾。”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张学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