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儿童剧展演在京举办

2017-11-28 15:24 搜狐

来源标题: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儿童剧展演 在京举办

2017年11月24日晚,由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环保儿童剧展演活动在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圆满举办。北京市环境保护宣传中心主任张立新、北京京演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颖、党支部书记冯爱洪、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党总支副书记成惠彬、北京民族乐团副团长李长军及相关领导,北京环保公益大使蔡祥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为“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献上寄语。现场600多名学生及家长共同观看了儿童剧展演。

本届“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以“牵手蓝天,艺童绽放”为主题,从2017年6月至2018年2月在京举办。艺术节包含开闭幕式、少儿戏剧选拔大赛、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环保小课堂进校园、环保惠民演出进社区、环保儿童剧展演等七大板块内容。

作为本届艺术节的大型活动之一,环保儿童剧展演将环保理念植入儿童剧,希望借小手牵大手,让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用戏剧传递环保理念,引导少年儿童从日常点滴做起,践行节约、绿色的环保理念,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让少年儿童在观剧的过程中获得新知,实现环保“知”与“行”的有机统一。“戏剧选拔大赛”活动以环保为主题,话剧、舞剧、京剧、儿童剧等表演形式为载体,面向全市少年儿童征集环保精品戏剧。大赛邀请到了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闫月明,北京儿艺著名编导牛万鑫等业内专业人士担任决赛评委。

当天展演的儿童剧是《寻找最后一滴水》,本剧是由北京演艺集团旗下北京民乐团倾力打造的国内首部环保题材打击乐儿童剧。该剧从环保主题入手,用极具创造力的打击乐作为切入点,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和精彩纷呈的舞台展示,向大家倡导节约用水与垃圾回收等环保理念。展演现场,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台下阵阵热烈的掌声。

活动当天,在儿童剧展演前,主办方首先邀请与会领导及嘉宾对本届艺术节系列板块活动“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和“戏剧选拔大赛”的获奖者进行了荣誉颁奖。“少儿环保创意美术大赛”于今年6月开赛,历时3个月,以“低碳、环保、快乐、健康”为主题,共计吸引本市1000余名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参赛,作品类型涵盖创意美术、书法、国画、创意手工等,优秀作品频频涌现。

从“物质文化需要”到“美好生活需要”的转变,反映了社会的进步和发展水平的提高,也反映了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要求。 “北京环保儿童艺术节”作为北京市环境保护局与北京演艺集团共同打造的原创环保文化品牌公益项目,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把落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目标,通过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低碳公益环保理念,引导大家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绿色家园。

责任编辑:王双(QJ001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