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太庙呈现“时代劳动者”之变

2017-11-28 08:2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太庙呈现“时代劳动者”之变

时代在变,劳动的内涵随之而变,艺术创作中劳动者形象的变化也从一个侧面见证了走过的路。昨天,由市总工会主办的“时代劳动者”美术作品展在太庙享殿与公众见面。展览共带来60余件(组)美术作品和近30件摄影、影视资料,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影像等艺术形式。

本次展览以太庙艺术馆近年劳动题材馆藏为基础,再加上从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借来30余件作品,它们中既有吴作人、古元、彦涵、林岗、王文彬等老一代美术大家的代表作,诸如吴作人1950年创作的《特等劳动英雄李永像》,也包含了徐冰、苏新平、刘晓东等当代名家的近作。从所呈现内容来看,它以历史为序,从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和十八大以来这三个时间段为基础,分为“劳动改写命运”“劳动创造幸福”“劳动开创未来”三个板块,展现不同时代农业、工业、制造业和其他行业中劳动者形象、劳动场景和业余生活。除展示美术作品之外,展览还辅以与同时期美术作品相关的纪实摄影和包括纪录片、电视剧、电影等不同类型的影视资料,帮助参观者理解作品所处时代。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期间全市工会会员可免费观展。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陈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