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失忆的年代》将排话剧 陶虹曹力朗读会小试牛刀

2017-11-19 10:09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陶虹和曹力两位演员在国家话剧院第二排练厅朗读了瑞典著名作家、前诺贝尔文学奖评委会主席谢尔·埃斯普马克的小说《失忆的年代》片段。谢尔·埃斯普马克本人也参加了此次朗读会,他兴奋地表示:“我的小说就是为中国读者和这两位出色的演员而写的。”

据介绍,在此次小说朗读会之后,国话副院长、编剧罗大军等人将全力将其改编为话剧并搬上舞台。

《失忆的年代》是埃斯普马克的著名系列小说,该书译者万之评论表示,埃斯普马克惜墨如金,他要求自己将四百页的小说浓缩为一百字写出来。他的语言讲究而富有生命力,阅读他的小说会让我们想起巴尔扎克的《人间喜剧》和但丁的《神曲》。

陶虹和曹力两位演员的朗读令埃斯普马克喜出望外,白发苍苍的作家难掩心中的喜悦和激动,他说:“我的作品就是为了中国读者和观众所写的,我笔下的仇恨与欢乐是为两位表演如此精彩的演员所写的。”

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罗大军为此次小说朗读会担任编剧和戏剧构作,“我在埃斯普马克的小说中看到了戏剧性。”此次小说朗读会选择了被刺杀的首相和被损害的底层妇女两个主要人物,权力阶层与百姓阶层的身份与经历对比,令人更易领悟到埃斯普马克对社会问题的深刻分析。

据悉,小说《失忆的年代》已被瑞典作曲家改编为交响乐,并将于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颁奖典礼上演奏。由小说改编而成的交响乐寥寥无几,此前尼采的《查斯特拉斯如是说》曾被理查德·施特劳斯改编为交响乐。

责任编辑:薛鑫(QL001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