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永定人家》讲述京西变迁

2017-11-06 08:2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永定人家》讲述京西变迁

大型原创舞台剧《永定人家》近日在北京电视台大剧院首演,该剧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推出,以朴实厚重的戏剧语言,讲述了北京“母亲河”,永定河的今昔变迁。

舞台剧《永定人家》讲述的是京西门头沟一个古村落“核桃岗”,从1944年到2017年历史变迁的故事。这是一部首次以京西历史为背景的舞台史诗剧。编剧陈小玲以小人物的生活为切入点,反映时代变迁与人物命运发展变化,歌颂广大普通的劳动人民。本剧融合展示了永定河流域多种传统文化,京西太平鼓、小车会、古幡会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俗民间传统技艺,以及祭窑神、祭河神等精彩场面融入舞台展示。同时,以多媒体视觉影像内容,增加了传统戏剧的空间感和信息量。该剧由北京电视台著名导演王淳华任总制作人,由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陈小玲编剧、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著名导演唐烨执导,影视剧演员史可担任讲述人,孟秀、辛月、朱少鹏、吴娱等多位实力演员主演。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和璐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