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追寻文化的足迹

2017-11-04 08:1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追寻文化的足迹

以前有时间,大家不是去公园就是聚餐吃喝,总给人一种消磨时光的感觉,现在出来听听讲座,看看展览可以令人耳目一新,给人一种全新的感受,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自信与力量。

近日,一场传承古代服饰文化经典的“清代服饰拾零”专题展览与讲座,在北京真像生活艺术空间举行,原故宫博物院历史部织绣组研究员房宏俊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次文化的熏陶。

服饰作为物质文明不断传承发展至今,同时也成为精神文明的一部分。古代“衣作秀,锦为缘”的制衣标准,着重强调了服饰领子、袖口等部位的重要性,并将其制度化,由此衍生出我们今天使用的词汇“领袖”。房老师在讲座中讲述了多个类似的有趣故事。

为什么要举办这样一个展览与讲座,且对公众免费开放,本次展览与讲座的发起人——北京晶丽达国际影像有限公司董事长曹俭解释道:“文化和生活是紧密相连的,我们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为了让大家有更多的机会来近距离接触生活、接触文化、欣赏历史留给我们的珍贵遗产,为当下的生活增添色彩。为热爱艺术、热爱生活的同道者,有一个交流的平台”。

走进真像生活艺术空间,所有人都会有一种慢生活的感觉,有人在展品前注目、有人在展品前沉思、有人在看书、有人在聊天……人生不过如此,让生活的节奏慢慢地静下来,增长无穷的智慧待你去展示未来美好,这就是曹俭先生给人们带来的一种生活方式。

曹俭先生说“希望人们在享受物质生活的同时追求更高的精神向往,把工作和生活融入艺术与美学。让有着共同爱好与价值观的人能在这里交流并成为朋友。今后我们还将邀请大师讲诗歌、谈设计,也邀请哲学大师来讲生死观,让人们平静面对人生,感受幸福。各类人在这个空间都能找到与自己梦想相连接的纽带。愉悦自己的身心”。

空间坐落在北京海淀区花园东路的繁华之地,却是闹市中难得的一处静谧之地。这里常有文化讲座、沙龙、艺术展览等活动。是热爱生活,热爱艺术的人群聚集之处。

文图提供 李晴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