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费城办中国交响乐日

2017-11-03 08:1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费城办中国交响乐日

美国费城当地时间11月1日上午,中国民间乐曲《瑶族舞曲》、《小放牛》等在费城自由广场圆形大厅响起,开启了中国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费城举办的一系列公益活动和与费城交响乐团的联谊活动。八重奏组在自由广场圆形大厅的演奏、四重奏组在唐人街教堂的演奏、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艺术家与费城交响乐团艺术家的联谊活动,以及晚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费城基默尔艺术中心维里宗大厅举办的音乐会,一天下来堪称“中国交响乐日”。

上午11时,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八位演奏家来到自由广场圆形大厅,中国艺术家们首先演奏了美国电影音乐《屋顶上的小提琴手》和约翰·施特劳斯的《闲聊波尔卡》。随后《小放牛》、《小河淌水》、《绣荷包》、《无锡景》、《拔根芦柴花》和《瑶族舞曲》等优美的中国民族音乐的旋律响起,白发苍苍的拉格尔夫妇说:“我们很喜欢这些作品,它们很轻松,很好听。”他们曾经到过上海和台北,欣赏到中国乐曲倍感亲切。

中午12时,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的另外四位演奏家来到费城唐人街的教堂,为这里的华人演奏《瑶族舞曲》、《蓝色多瑙河》等中外名曲。下午1时,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助理指挥袁丁出现在费城创意与艺术高中的排练厅。这里有一支当地学生组成的管弦乐团,袁丁为他们排练一曲电影《指环王》的音乐。

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费城除了参加各种公益演出外,还组织当年费城交响乐团访问中国的促成人卜立德演讲《中国:今天与昨天》;下午4时,费城交响乐团在基默尔艺术中心后台迎接国家大剧院的艺术家们,他们共叙友情;晚上,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吕嘉执棒下举办音乐会。费城交响乐团副总裁瑞恩·弗洛介绍:“与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开启新的五年合作后,我们把音乐家请到商场演出、请到华人社区演出。演出前与居民互动的活动,也是费城交响乐团的传统。我们到世界各地演出都会让乐手到当地民众中间,与当地居民产生互动,让他们近距离了解费城交响乐团。”

相关新闻

国家大剧院公益演出进医院

国家大剧院“百场公益演出”近日走进北京大学肿瘤医院,用艺术为患者和医务人员带来慰藉。

演出中,来自国家大剧院和中央歌剧院的五位驻院歌剧演员:女高音周晓琳、男高音金郑建、男中音王海涛、王鹤翔、张扬,在钢琴伴奏下,为医院的患者及家属、志愿者、医护人员献上《手挽手》、《一杯美酒》、《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的太阳》、《斗牛士之歌》等经典曲目。在众多曲目中,有一首尤为特别,这是一支由医师组成的“青光眼”乐队为观众演唱的原创歌曲《Cancer 巨蟹座》。这支由医师组成的乐队成立于2014年,几位成员都是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医学博士,学科涵盖肿瘤外科、心内科、急诊科、中医和眼科等医学领域。由于工作的原因,当天由两位医师作为代表进行了现场演唱。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伦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