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舞台剧《永定人家》首演

2017-11-02 08:0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舞台剧《永定人家》首演

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宣传部、门头沟区文化委员会推出的大型原创舞台剧《永定人家》,近日登台北京电视台大剧院。

该剧讲述的是京西门头沟一个古村落“核桃岗”,从1944年到2017年历史变迁的故事。这是首次以京西历史为背景,以门头沟煤业文化、古道古村落文化、民间民俗文化、生态山水文化、红色革命文化为基础原创的舞台史诗剧。通过生动描述一段历史和使命的终结,倡导了反哺西山、反哺自然的生态文明观。剧中展示了永定河流域的多种传统文化,堪称京西风俗画卷。随着剧情的展开,京西太平鼓、小车会、古幡会等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民俗民间传统技艺,以及祭窑神、祭河神等精彩场面融入舞台展示。同时,以多媒体视觉影像内容,增加了传统戏剧的空间感和信息量。

该剧由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陈小玲编剧,北京人艺导演唐烨执导,除著名演员史可担任讲述人,孟秀、辛月、朱少鹏、吴娱等多位人艺演员共同演绎“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悠远意境。《永定人家》也成为第十一届永定河文化节的压轴大戏。

责任编辑:陈莉(QC0002)作者:郭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