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文旅>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谢幕 22天奉送29场演出

2017-10-30 09:3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国际音乐节谢幕 22天奉送29场演出

北京晨报讯(记者 郭丹)昨晚(10月29日),第二十届北京国际音乐节以一场汇聚了大师、新人、经典、新作等诸多元素的闭幕音乐会为音乐节创办20周年的庆典之旅圆满谢幕。在22天精彩纷呈的艺术之旅中,从国际名团演绎的经典名作到集结国内交响力量的音乐马拉松,从再次刷新瓦格纳歌剧演出新高度的《女武神》到前卫、新鲜、创意无限的新锐歌剧作品,观众通过现场、电台等多种途径欣赏到了29场精彩演出。

据悉,本届音乐节的几场重头戏,无一例外都是音乐节二十年来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现。其中,与萨尔茨堡复活节音乐节联合推出重制版歌剧《女武神》,既体现了北京国际音乐节与世界顶级艺术机构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更是音乐节二十年歌剧之路薪火相传的真实写照,对于曾多次实现瓦格纳、理查·施特劳斯等德国浪漫主义歌剧历史性中国首演的音乐节来说,可谓意义非凡。而指挥大师帕沃·雅尔维与德意志不来梅室内爱乐乐团的贝多芬九大交响曲,不仅是北京古典音乐舞台三十年来首次上演贝多芬交响曲全集,更体现着音乐节创办二十年来对名团、名家、名曲的不变追求。

在昨晚的闭幕式音乐会开始前,北京国际音乐节组委会向作曲家陈其钢颁发“年度艺术家”大奖。当晚的演出首先演奏了作曲家邹野对理查·施特劳斯《晚霞》充满色彩的改编,随后则是北京国际音乐节的最新委约作品——陈其钢题献音乐节20周年的小提琴协奏曲《悲喜同源》世界首演。在下半场的演出中,来自云南富水县的小水井农民合唱团带来《小河淌水》、《彩云追月》等四首民歌,13岁的小钢琴家王雅伦以及来自云南富水县的小水井农民合唱团登台与中国爱乐乐团联袂呈现贝多芬《c小调合唱幻想曲》更是让观众惊喜不已。至此,北京国际音乐节圆满走过了二十年的发展之路,并将以此为契机开启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